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3|回复: 0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圣火祈福之旅将于1月18日盛大开启

[复制链接]

1962

主题

1962

帖子

73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350
发表于 2020-1-13 21: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激情点燃圣火,冰雪凝聚情缘。岁末年初,鄂托克前旗大地万里冰封、壮美辽阔,骏马越过雄浑草原、冲破冬日的宁静,熊熊圣火向每个人递出塞北草原吉祥的邀约。冬日暖阳下,为迎接“十四冬”的到来,鄂托克前旗邀您相约在冬日草原最具风情的时刻,传承传统文化,共赏北国风光,共享圣火激情,共同成全暖阳中最壮美的一段时光。

  

  熊熊燃烧的圣火预示着新的收获,群众虔诚祈福承载了新的希望。2020年1月18日(腊月二十四),一场具有上海基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最大祭火仪式将如约在鄂托克前旗圣火文化公园盛大举行。届时,激情那达慕、精彩文艺晚会、靓丽民族服饰比赛等多项别具特色的系列活动轮番上演,邀您相约鄂托克前旗,感受别具特色的祈福之旅,全程不间断感受一场激情似火的冬季文化旅游盛宴。

  
  蒙古民族崇尚火,认为火是民族、部落和家庭的保护神,可赐予人们幸福和财富,也是人丁兴旺、传宗接代的源泉。鄂托克前旗的圣火祭祀活动,形式独特、内涵深刻,体现着蒙古民族神秘的原始文化特点。不仅是古老而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还荣获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授予的“规模最大的民间祭火仪式”的殊荣,对于弘扬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新时代发展注入灵魂、注入新的活力有着重要推动作用。

  

  本次祭火仪式是鄂尔多斯西部冰雪嘉年华暨鄂托克前旗圣火文化旅游惠民季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头戏,活动以“激情圣火·欢乐冰雪”为主题,以“惠民”为宗旨,以“圣火迎福泽 助力冬奥会”为口号,以冬季冰雪旅游资源和传统民族民俗文化为依托,借助传统民族盛会,展示鄂托克前旗丰厚的文化资源、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多元的冬季旅游产品,有效提升鄂托克前旗冬季旅游影响力,扩大“圣火文化和冰雪那达慕”民族文化旅游品牌效应,促进蒙汉各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鄂托克前旗生态良好、区位独特、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多种文化形态和旅游景观相融相依,多元并存的文化旅游大格局逐渐形成。近年来,鄂托克前旗以红色旅游为引领,全面推进全域旅游,紧紧围绕“建设三个中心、打造三大基地”总体思路,遵循“建设内蒙古西部红色旅游集散中心、打造全国红色培训教育基地”发展定位,按照“文化引领、旅游带动,项目支撑、节庆造势,产业融合、协同发展”的思路,深入挖掘“圣火文化和冰雪那达慕”民族文化旅游品牌内涵,弥补冬季旅游短板,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持续推进文化、旅游、体育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做活做大做强冬季旅游产品,努力把“圣火文化和冰雪那达慕”办成蒙古族冬季文化旅游核心节庆活动,传承民族文化,展现边疆和谐氛围,为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增色。

  传统与现代,冰雪与运动,圣火与激情……燃燃圣火,承载着蒙汉人民振兴家园、家业兴旺的美好愿望,寄托着广大群众岁月静好、万事安和的真挚祈盼,也不断催生着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让鄂托克前旗这片文化底蕴深厚的土地更具魅力,更加蓬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