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97|回复: 0

红红火火的鼠年年夜饭,最佳主角,非你莫“薯”!

[复制链接]

3830

主题

3830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3024
发表于 2020-1-10 16:46: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红红的对联、红红的灯笼、红红的蜡烛、红红的中国结......还有不到20天就过年了,大街小巷,千家万户,又将陷入一片红色的浓浓年味儿里。

  

  是呀,中国人向来都喜欢红色,恭贺过好日子会说红红火火,夸奖人的气色会说红光满面,就连祝福别人的前途都会说红得发紫......而过年么,图的自然是个喜庆吉利,家里添点儿红,新年才够旺!

  接下来,小编就给你推荐4种红薯做的美食,作为年夜饭的一道佳肴,既能象征红红火火,更可匹配鼠年吉祥之意!

  1红薯糯米果子

  

  2红薯粉蒸肉

  

  3奶酪焗红薯

  

  4拔丝地瓜

  

  《本草纲目》记载,甘薯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开胃,强肾阴”的作用。现代科学研究,红薯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曾高居“WHO健康食品排行榜”蔬菜榜之首。日本国立癌症预防科学研究所研究发现,熟甘薯、生甘薯抗癌指数排在20种蔬菜的第一、二位。

  所以,花样百出的红薯美食不仅可成为年夜饭上的隐藏明星哦,常吃的话更是十分有益健康。

  

  那我们应该怎样选择新鲜、好吃的红薯?

  今天,小编就给你介绍一款来自延安市甘谷驿镇的红薯品种,它还有一个正红大气、响当当的名字--延青二号!吃过它的人都说,从来没吃过这样甜香软糯的红薯,它有一种让人吃一口便欲罢不能的神奇魔力。

  

  现在登录京东众筹平台,提前预定还能享受超多优惠!

  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1822735615.html

  延安市甘谷驿镇是陕北红薯名镇,所产红薯在国内享有盛名。九年前,央视每日农经栏目就曾以《甘谷驿的红薯》为专题做过介绍;

  

  今年11月,央视农业农村频道谁知盘中餐栏目《薯你甜》节目也对甘谷驿红薯做了详细说明;同期,央视影响力时代频道又以《延安甘谷驿 甜糯红薯香》为题,对延青二号的创始人做了专题访谈。

  “从未吃过这么好吃的红薯”“不吃延青甘薯是舌尖上的遗憾”.....

  甘谷驿的红薯是当地百姓津津乐道的美食,是陕北地区及延安市的名特产品。2019年销售季,延青合作社主打的甘谷驿红薯品种之一正是延青二号。

  

  正如图上表现的一样,延青二号薯型为长纺锤形;生薯表皮光滑、颜色深紫(富含花青素);熟薯薯肉浅金黄色,呈荧光透明状。因此它还有个好听的昵称:紫晶薯。

  产品链接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1822735615.html

  懂的人都知道,吃红薯主要看口感与口味。延青二号口感软糯细沙,口味绵甜醇香。蒸煮过后,晶莹透亮,爱吃,根本停不下来!

  

  经权威仪器检测,刚收获的延青二号含糖量在20°左右,经一个月存放,含糖量能高达40°以上,高糖分“小甜心”,舌尖留恋,甜进心田。

  

  它的甜并非齁甜,而是令人舒适的由口到喉的绵柔的回甜。少一分,则寡淡粗粝;多一分,则过甜粘牙。唇齿迸发的,是击中心坎的醉人滋味。

  产品链接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1822735615.html

  外形、颜色、口感、口味,从上面介绍的四个维度来看甘谷驿延青二号红薯,可以发现它颇有贵族气质,这也是它名扬万里,使驿外产地无法仿冒的根本原因!

  那么,是什么成就了它如此优秀的品质呢?其实正是以下三大因素:

  好品种

  

  日本红瑶因口感口味极佳,当今被国内产销环节高度认可--可谓是言必称红瑶。而作为甘谷驿红薯品牌的创立者、守护者,延青合作社根据甘谷驿气候环境特点种植贮藏,赋予延青二号更加独特的气质,孕育出只属于甘谷驿的口感与口味。

  好产地

  

  延安甘谷驿,位于黄土高原、延河之畔。相较于平地,这里光照充足、昼夜温差更大,加上降雨适中、霜冻期短,能有效促进糖分累积,由此成就了糖分含量超高,肉质饱满紧实的“延青二号”。

  人工修建的蓄水池,也使这里摆脱了灌溉受气候的影响,提升了作物产量,让更多人吃上甘谷驿的美味成为可能。

  好存法

  

  将收获的新鲜红薯加以黄土覆盖储存,果实保持湿润不易干枯腐烂,留住美味,才能让食用者随时随地纵享甜香舒适。

  现在登录京东众筹平台,提前预定还能享受超多优惠!

  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1822735615.html

  

  悠悠薯香,散发氤氲热气,冬日的寒冷,在指尖被驱散,咬一口,甜蜜带着滚烫滑入胸腹……

  论营养价值,这款品种优良的延青二号与其他普通红薯相比,硒含量更是高出百倍(富硒番薯的颜色呈紫罗兰色,根系发达,生长力旺盛),并且富含花青素(水洗后会有掉色,即为其水溶花青素的溢出),因此营养价值更高。

  

  另外,延青二号干物质成分高,重量超过其他品种的红薯,为尽享延青二号的美味和营养,蒸烤大薯时要延长一些时间,蒸时看到薯皮开裂、烤时看到薯肉芯部透明,不要夹生。

  

  甘谷驿红薯特点之一是糯性好,初熟口感是沙糯、过熟口感是软糯且表皮会有糖分渗出。可以看到,上图中熟透的延青二号表皮开绽,薯肉致密紧凑,颜色莹润金黄;一口咬下,口味甜、香、正,口感糯、细、沙。

  除了延青二号,2019年另一款热销的甘谷驿红薯是延青白玉。

  延青白玉熟薯薯肉洁白莹润。口感细腻,口味酸甜,或能品出淡淡的奶味。延青白玉还可生吃,口感酥脆宜人。

  

  现在登录京东众筹平台,提前预定还能享受超多优惠!

  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1822735615.html

  

  延青甘薯系列施用生物菌肥,生长期间不用农药。因是深山小面积种植,故产量小品质高。为践行出品最好吃的红薯之诺言,延青合作社公示于众:不使用二代以上的薯苗,生长期间不施用化肥、农药。

  红薯选对了,好吃又营养。

  香糯绵细的甘谷驿红薯,鼠年年夜饭的最佳主角!这个冬天,有它就够了--

  

  现在登录京东众筹平台,提前预订甘谷驿延青二号和奶香白玉两种红薯,更能享受超低优惠哦!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1822735615.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