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3|回复: 0

万家净|哪个季节甲醛超标最严重?浅谈气温与甲醛的关系

[复制链接]

108

主题

108

帖子

52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发表于 2019-12-18 09: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甲醛,可以说与我们的生活如影随形,即便明知道它是一种有害气体,吸入一定量的甲醛会对人体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但是我们又离不开它,尤其是新房装修过程中,这一问题更是无可避免的。
我们能做到的是将它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降低它对人体所产生的影响。大家都知道,甲醛的挥发会受温度和湿度的影响。那么,哪个季节甲醛超标最为严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答案是
夏季和冬季
由于甲醛的释放受温度和湿度的双重影响,因此,夏季甲醛释放严重导致超标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据数据统计,夏季甲醛超标率为84%,是一个让人觉得恐怖的数字。但为何,冬季也会是甲醛超标严重的季节呢?
冬季,封闭环境+高温
若是在过去的冬季,确实甲醛超标率是一年四季中最低的,仅为20%,但如今,在北方供暖南方用空调取暖的当下,这个数据便直线上升,甚至直接达到87%。
因为取暖的关系,会使得室内的温度上升,而在寒冷的冬季,相比于夏季的长时间通风,冬季取暖过程中门窗紧闭的情况居多,在这样密闭的条件下,极容易导致室内甲醛超标的。
湿度越大,甲醛释放越快
再者,实践证明,湿度越大甲醛挥发的越快,湿度越小则甲醛挥发的则越慢,这主要是因为甲醛易溶于水,如果环境中的湿度改变,那么,停留在家具表面的甲醛分子,很容易被水吸附而脱离家居,进而溶于空气的水蒸气中。
而冬季时候,不少人会因为取暖造成室内空气干燥,而在室内开启加湿器、或是通过在墙角放置一盆水的方式增加空气湿度。这样一来,人感觉舒适了不假,可甲醛也喜欢你为它们准备的礼物,释放的更加活跃。
这就相当于,冬季大家都居住在这样一个充满“毒气”的房子中,对身体的伤害不言而喻。因此,在冬季为家里做一次甲醛检测和空气治理尤为重要,能大幅度减少室内甲醛对家人身体的伤害。
万家净一站式家事服务,集家电清洗、家政保洁、空气治理、大型油烟机清洗为一体,始终紧随时代的潮流,不断创新拓展业务范围,定位于为千万个中国家庭打造健康无忧的生活环境,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和健康意识,力求带给广大人群一种全新的生活理念,追求无污染、无灰尘、健康卫生的新时代生活,让更多家庭能够体验到不一样的综合性家事服务。
万家净欢迎所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加盟我们,共同打造健康生态圈。万家净会为加盟商们提供全方位培训、扶持,让加盟商们能快速、直接地复制万家净的成功。联系电话:400-636-6679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