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7|回复: 0

【重磅信息】“百日咳、顽固性咳嗽”患者的福音来了!

[复制链接]

6874

主题

6874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2408
发表于 2019-12-10 17: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笔者从罗浮山国药了解到,目前2020年版《中国药典》咳特灵制剂质量标准的起草研究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罗浮山国药质量负责人表示,罗浮山国药一直以来坚持对咳特灵制剂质量标准进行更为严格的研究,本次由罗浮山国药担纲药典标准起草研究工作,目前已经成功攻克技术难题,咳特灵质量标准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与疗效必将更有保障。

另一方面,业内有关专家分析,随着2020版《中国药典》的颁布,咳特灵制剂将再次引发一场质量变革,品种市场或将面临重新洗牌。



与此同时,笔者还从罗浮山国药了解到,该企业不仅在产品质量上投入巨大的科研资金,在产品临床应用创新研究上更是不留余力。

据了解,罗浮山国药早在2017年已经申报咳特灵“一种药物组合物在咳嗽治疗中的应用”发明专利,该发明专利涉及咳特灵制剂的新用途,尤其是在治疗百日咳、顽固性咳嗽、久咳中的用途。这是咳特灵制剂首次在治疗应用范围中的创新研究,攻克了以往技术难题,开创了咳特灵在治疗百日咳、顽固性咳嗽和久咳中的新用途。



咳特灵制剂从中医药理论上具有镇咳、袪痰、平喘、消炎的作用,是临床常规用药,目前主要用于咳喘及慢性支气管炎。然而经过罗浮山国药研发团队研究发现,将特定重量份的小叶榕干浸膏与马来酸氢苯那敏进行配合,不但在治疗咳喘和慢性支气管炎起到很好的效果,并且在治疗百日咳、顽固性咳嗽和久咳的治疗中,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有效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为百日咳、顽固性咳嗽和久咳的治疗提供了新的选择,可谓是广大咳嗽病患者的福音。

据了解,罗浮山国药一直以来注重技术水平提升,2018年企业更是成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其前瞻性的科研视角和创新能力可以很好地提升企业科研水平,这也为提高企业研发能力、攻克技术难题、开发更多优质产品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目前,罗浮山国药已连续三年,分别有三个品种(2016年(复方风湿宁制剂,专利号ZL200510034580.7)、2017年(宫炎平制剂,专利号ZL200710181092.8)及2018年(消炎利胆片,专利号ZL201210026268.3)获得了国家专利优秀奖。据业内专业人士预测,罗浮山国药咳特灵凭借如此雄厚的技术储备,而且目前已攻克技术难题并获得成效,罗浮山国药咳特灵专利或将成为该企业第四个国家专利优秀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