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4|回复: 0

名人记忆里“家的味道”原来是它!那你呢?

[复制链接]

3830

主题

3830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3024
发表于 2019-12-10 16:4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汪曾祺的《冬天》里,这样温暖而治愈的描述让人无比思乡。对于在外奔波的人,春节前后,是最接近家的味道的时候,但也是离开家的味道最久的时候。今天小编就来带你怀念一波。

  1、汪曾祺:让人感到幸福和自豪的咸鸭蛋

  

  “筷子头一扎下去,吱--红油就冒出来了。高邮咸蛋的黄是通红的。苏北有一道名菜,叫做“朱砂豆腐”,就是用高邮鸭蛋黄炒的豆腐。

  - 汪曾祺《故乡的食物》

  2、琦君:妈妈做的八宝酒

  

  “补气、健脾、明目的哟!”母亲总是得意地说。她又转向我说:“但是你呀,就只能舔一指甲缝,小孩子喝多了会流鼻血,太补了。”其实我没等她说完,早已偷偷把于指头伸在杯子里好几回,已经不知舔了多少个指甲缝的八宝酒了。

  - 琦君《春酒》

  3、冰心:那一碗热闹的红糟肉

  

  “那里的习惯,从正月初一到十五是不宰猪卖肉的。我看见母亲系起围裙、挽上袖子,往大坛子里装上大块大块的喷香的裹满“红糟”的糟肉,还有用酱油、白糖和各种香料煮的卤肉,还蒸上好几笼屉的红糖年糕。

  - 冰心《童年的春节》

  4、老舍:菜多肉少的饺子最好吃

  

  “当铺刘家宰了两口大猪,或放债的孙家请来三堂供佛的、像些小塔似的头号“蜜供”,母亲总会说:咱们的饺子里菜多肉少,可是最好吃!刘家和孙家的饺子必是油多肉满,非常可口,但是我们的饺子会使我们的胃里和心里一齐舒服。

  - 老舍《老舍自传.母亲》

  ...

  看完这些,小编相信你垂涎三尺的同时肯定也充满了对家的想念,没错,最骗不了情感的是舌尖,不管走了多远的游子,心里都有一味熟悉甚至让人热泪盈眶的记忆,比如,北方人的佐餐小食之一,糖蒜。

  

  但如今,很多人为了追忆儿时的味道购买外面菜场和超市某些“糖蒜”产品,殊不知其中的配料成分含有糖精钠等多种甜味剂和防腐剂(有的多达五、六种甜味剂),过量使用十分危害身体,会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肠的吸收能力,使食欲减退...

  别急!小编接下来给你推荐一罐祖传四代的满家糖醋蒜,来自山东大蒜之乡,传承百年秘制卤水,历经半年多耐心腌制,最重要的是,100%无添加!原味广东原糖与陈年老醋的微妙融合,让你一口难忘,追忆老味道!

  

  目前满名铭特色糖醋蒜已上线京东众筹,提前预定还能享受超低优惠!

  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1821416037.html

  01 来自大蒜之乡,农家生态种植

  

  土厚水足  |  物理除虫  |  不施化肥  |  不用农药

  山东金乡,中国历史悠久的大蒜种植区,出众的大蒜品质,使这里获得了“中国大蒜之乡”的美誉,气候温暖,日照充足,为大蒜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

  02 新鲜采收当季大蒜,层层挑选反复清洗

  

  满名铭特色糖醋蒜甄选农家当季大蒜,大小均匀,鲜嫩饱满,蒜味浓郁,饱含新鲜自然营养,颗颗经多道工序层层挑选、反复清洗。

  03 传承百年秘制卤水,酸、甜、咸微妙融合

  

  相比白砂糖,满名铭糖醋蒜精选的广东原糖保持甘蔗原有特点,富含钙铁镁锰锌等多种矿物质成分,属纯天然绿色糖料,柔美湿润,非常有益于身体健康。

  同时,按一定比例巧妙搭配济宁陈醋的酸劲,以及精盐、清水的纯正,酸、甜、咸均衡融合,滋味微妙,色泽独到,正是满名铭糖醋蒜的扬名立业之本。

  04 手工腌制180天+,够耐心才入味

  

  一般自制的糖蒜腌制一个月已经算长,所以入口总觉得差点劲透的滋味儿。

  而满名铭糖醋蒜拒绝廉价速成,他们将甄选大蒜放入秘制卤汁中,历经长达半年以上的耐心腌制,褪去生大蒜的辛辣味道,所以腌制出来的糖蒜黑里透红,色泽饱满,正是吸收了全部卤水精华,酸脆爽口,一口难忘。

  05 纯正无添加,安心唆,就是那个味儿!

  “古法腌制、百年传承、真材实料、诚信经营”

  

  满明学--满氏家族特色糖醋蒜第四代传承人,拥有心口相传的秘味配比与丰富的制作经验,掌握从大蒜种植到成品的完整产业链,带领一支专业高素质团队,致力于为更多人提供纯正无添加的下饭美味!

  

  无味精  |  无防腐剂  |  无色素  |  无增味剂

  

  从山东专属种植产区的定期监管到多次筛选的严苛腌制,满明学始终践行着食品安全大于天的长辈叮嘱,重重抽检,符合国家相关产品标准,下饭更安心。

  经过数十道复杂工序,广东原糖与酿造陈醋赋予品质大蒜“黑里透红”的独到特色,无需使用甜蜜素、色素等添加剂,色泽自然,酸脆下饭。

  

  清粥米香,佐餐小菜,家常滋味;

  火锅配菜,清新爽口,轻松解腻;

  无需开火,开盖即食,佐酒话短长;

  做菜待客,让人流连忘返,盘空犹未觉

  ...

  颗颗分明,开瓶即可食用,汁浓入味,酸甜适中,随时随地美味佐餐,每一口都爽脆。另外,除了罐装,满名铭糖醋蒜还有袋装版,随时携带尽享美味。

  

  剥开一只糖蒜,塞进吃了荤腥的嘴,甜酸和蒜原本的辣味在口腔里溢开,汁汁入喉...而除了美味之外,它对我们的身体也有很大好处。糖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微量元素和多种挥发性硫化合物等,具有增强人体生理机能、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预防心血管疾病,增强免疫力,杀菌,降三高,抗动脉粥样硬化及滋养皮肤的美容作用。蒜水还有一定的止咳功效。

  一罐小小糖醋蒜,却是满家匠人四代传承的珍宝,在急功近利的时代,满名铭特色糖醋蒜,守住食物的本真,用微薄之力传递着正能量,也走进千家万户的心!

  

  现在登录京东众筹平台预订满名铭特色糖醋蒜,找到丢失的脆爽老味道!

  现在下单还有超低优惠哦!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1821416037.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