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4|回复: 0

日志:真挚的许诺,不是往虚假

[复制链接]

88

主题

94

帖子

31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8
发表于 2019-12-4 16:0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真挚的许诺,不是往虚假,予人玫瑰,余手飘喷鼻。要支撑某些事物,或许只要道义上的精力支撑。譬如“扶老”现象,不是人人都能碰到某种原因摔倒在地上的白叟的,但你可以支撑扶老行动,弘扬正气鼓鼓。借使倘使本身碰到这种情形,许诺可以往积极处理,最少精力可嘉。又譬如,赞助贫苦学生,是须要物资基本的。借使倘使是承诺了,或者不肯流露本身的信息往办了,这就是诚恳诚意的支出,内外如一。
  天然人生涯在这个世界上,总要与人寒暄交往,这是毋庸置疑的社交纪律。有来往就有许诺,这种许诺是对某些事物的承诺。承诺别人的事,或剖明的话,凡是是会可以实现的。
  发自心坎的┞锋诚许诺,经由过程实现或兑现来完成,无论是本身仍是对方,心境必定都是愉悦的。譬如你承诺辅助别人开设一家小饭店,以解决生涯拮据状态,不单积极出谋献策,并且力所能及地赞助,终于到达了目标。不仅是做了一件功德,仍是对许诺的负责。
  真挚的许诺,在我们这个社会触目皆是。如爱心赞助,救灾支援,艰苦辅助,舍己救人,大好人功德等等,这是社会的提高,也是中华丽德的传承。很多强人志士他们的许诺做到了,那是对故国的酷爱和进献;很多好汉人物他们的许诺做到了,那是忘我地奉献甚至是性命的价格;很多平常的人的许诺做到了,那是对诚信和人格的爱崇。
  虚假的许诺,在我们这个社会中是一种司空见惯的现象。如制作伪劣冒充商品挂羊头卖狗肉,倾销产物履行三包售后打离身拳维修难,在献爱心的台上举牌捐巨资过后不兑现,承诺辅助别人解决某题目过后不实行等等,这是背约弃义的行动,扭曲的人格。
  虚假的许诺,是许诺人不老实的表示。有的人爱好说鬼话,有的人造势炒作,有的人前面说后面赖。这是对许诺的亵渎,既然做不到,为什么要信誓旦旦地许诺。这就裸露了一些人的劣根性,言而不行假把式。
  要知道,许诺究竟是口头上的事,或是写在纸上的包管书,哪怕是被法令裁定和判决的文书,都有相当的不成靠性,或者说有必定的可变性。很多人生怕有如许的体验,明明对方承诺本身的事,可到头来却竹蓝吊水一场空,空欢乐。这是为什么呢?也许对方因某种原因做不到了,也许碰到困难了,也许自己就是一张空头支票。许诺的人如果不讲信誉,或者是说了过火话,既害人又害己的,此后还有谁信赖你呢。落发人如果吃荤,自毁教门啊。
  恋爱是神圣的,但有关恋爱的许诺有太多的话题。就说谈爱情吧,谁愿意说欠好听的话呢。诸如“海枯石烂不变心”、“爱你爱到霜利剑头”、“如果变心就让五雷轰顶”之类的恋爱誓言,何等豪放啊,何等令人沉醉啊,何等幸福啊。可步进婚姻殿堂之后,那些誓言就显得惨白无力。究竟是生涯啊,生涯就有抵触,有抵触就有酸甜苦辣,就会有不安于室,就会有如许那样的题目。所以说,恋爱的许诺也是有很年夜风险的。也可以这么说,恋爱无许诺而言,要害的是可否彼此懂得,彼此包涵,彼此支撑。
  也许大夫这个行业是最不肯意许诺的,原因很简略,如果许诺了,你把人家的病情延误了,或者上了手术台下不来,人家不找你讨个说法或者拼命才怪呢。大夫的许诺很狡诈,或者说很油滑。病人脱手术,你得在告诉书上签字,胜利了没话说,如果掉败了,人家也有话说,利剑纸黑字写得清楚,有风险。这风险是被许诺人承担。却是那些江湖大夫敢许诺,包治百病。不外如果听了那些只认钱不认人的江湖方士的许诺,不利的仍是本身。
  许诺是一件高兴的事,究竟这个社会仍是大好人多。可是,我们也应留意一些题目,有的许诺是违心的,在某种情形下不得不做出许诺。有的是强迫的,难以实现的。还有的是基本实现不了的许诺,或是对别人兑现了而本身不高兴的许诺,这还有什么意义呢。许诺自己就是应当高兴的嘛,力所能及的嘛。
  也许人这一辈子许下了良多许诺,有实现的,也有背弃的。很多许诺带给人一种幸福,活得也轻松。若是把许诺当做与人买卖的手腕或儿戏,不单糟践别人,本身也活得很累。实在,人在世并不须要那么多许诺,专心干事,坦荡做人,比什么许诺都好。
  白驹过隙,人生苦短。岁月会把那些曾经真挚的许诺风化,不再想起;岁月也会把那些虚假的许诺安葬,不值往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