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25|回复: 0

特朗普回应美众院弹劾调查:告密都是假的 让参议院来审我

[复制链接]

611

主题

634

帖子

138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82
发表于 2019-11-23 11: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 11 月 23 日电 自 10 月底以来,美国众议院已就 " 弹劾特朗普 " 举行过多场听证会,以调查有关总统滥用权力的相关指控。出席听证会的美国高官等人也接连爆出 " 猛料 "。对此,特朗普 22 日在接受美媒采访时再度否认相关指控,并称如果众议院投票弹劾他,他希望能在参议院听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日俄罗斯等媒体 22 日报道,特朗普 22 日接受了美国福克斯新闻一档节目的电话采访。虽然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可以否决众议院提出的任何弹劾条款,但特朗普仍表示,他希望看到针对他的调查进入参议院审判:" 我想要一个审判 "。
特朗普说,希望美国前总统拜登父子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 · 希夫出庭作证:" 我想看到亚当 · 希夫作证——他是一个假告密者 "," 我最想知道的是,他为什么要编造我的声明?" 他还希望 " 神秘的告密者 " 作证,并声称知道他的身份。
此外,特朗普还希望能源部长佩里就他与乌克兰的关系发表声明:" 坦率地说,我希望里克能发表声明 ",并评价了几份听证会的公开证词,称他不认识前驻乌克兰特使库尔特 · 沃尔克,提到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也说:" 我几乎不认识他 "。
当被问到他的私人律师鲁迪 · 朱利安尼是否参与了乌克兰事务,特朗普称鲁迪是 " 非常传奇的人物 ",并表示他的资历有助于 " 对付腐败的国家 …… 这意义重大。"
特朗普还抨击了不久前作证的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玛丽 · 约瓦诺维奇,指责这位前大使拒绝在使馆中悬挂自己的照片,并称呼约瓦诺维奇为 " 这个女人 ",评价她 " 不是个天使,做了许多我不喜欢的事情 ",他表示," 在使馆挂总统照片是标准做法 "。此前,约瓦诺维奇出席了国会弹劾听证,称自己因为 " 动机可疑者 " 提出的虚假指控而被解雇。
他还抨击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 · 佩洛西,称她 " 像臭虫一样疯狂 "、" 没有才华 "、" 被高估了 "。
据了解,佩洛西 9 月宣布启动众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起因是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在 7 月同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亨特。特朗普还被指冻结一笔对乌军事援助以施压乌克兰,并试图掩盖相关行为。
对此,美国民主党方面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私利,寻求外国势力干预明年总统选举,同时损害国家安全利益。特朗普此前也坚称自己没有过错,与乌克兰之间也 " 没有利益交换 ",他要求乌方调查拜登父子是为了反腐败。拜登则否认相关指控。
有分析指出,根据程序,如果弹劾动议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之后的相关程序将进入参议院。而参议院则需要三分之二以上参议员支持,才可能定罪并罢免总统。但在目前,共和党仍占据参议院多数席位,因此特朗普在参议院被弹劾的可能被认为微乎其微,弹劾本身的成功概率也近乎为零。(海外网 吴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