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2|回复: 0

印度显10年来经济低点 莫迪的故事讲不下去了吗?

[复制链接]

603

主题

621

帖子

13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9
发表于 2019-11-23 11: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篇国际评论,木叔谈谈印度。
主要是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11月以来印度经济下滑的势头还没有缓解。
其实这不是一个短期问题,已经持续了一年,为此印度一年降息5次,但是经济还是没有预期的刺激效果。
当然这是相对而言。特别是相对4年前。
2015年的时候,世界银行和美国的一些机构预计,按照当年的经济发展速度,印度将在2030年GDP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
2015年的时候印度的GDP增长率7.5%。日本是1%左右。
按照这个速度,确实可以推断出2030年印度GDP超越日本。



不过形势比人强。
印度这两年经济发展并不太顺利,莫迪的新经济政策遇到了不小阻力,有器质性问题,也有比较好解决的问题。有内部的体制机制的阻碍,也有国际经济整体大环境的影响。
比如印度2019年以来经济出现了增长率衰退。今年上半年印度GDP增长只有6%左右。而且2020年的国际预测也并不看好。
比如世界银行对印度明年经济发展预测为6%。评级机构穆迪的预测是5.8%。印度央行的预计是6.1%。这是10年来印度经济增长的低点。
这些数字,和10年前7.5%的经济增长不可同日而语,一定会影响2030年印度超越日本成为GDP全球第三。
这是毫无疑问的。因为日本的经济基本还是维持在1%左右的速率。


印度之所以出现经济增长乏力的问题,最大的一个原因是国际整体经济环境下行压力加大,印度对外贸易遇阻。

比如6-8月份印度的出口平均下滑了7%,这意味着印度很多经济指标都不尽如人意,这当然会拖累经济发展。
毕竟投资、出口、消费是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出口下滑这么多,对莫迪而言不是好消息。
此外消费也出现了问题。而且印度还是一个消费驱动型的大国,消费有问题,影响整体更深远。




为什么莫迪前一段时间不加入RCEP?就是因为这个将让印度放开国内农业等市场。
大量的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的农产品和畜牧产品进入印度消费市场,将冲击该国的农业和消费领域。
虽然印度经济保持6%左右的增速在全球来看,还是不错的,不过和印度自己相比,还是低了。
正如木叔所说的,印度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如今都有疲态,那么印度当然需要调整一下再出发。
当然这也会制约印度在全球经济规模上的增长。
莫迪的故事能不能讲下去,就看他如何调整政策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