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20|回复: 0

港中大将于 25 日恢复校园运作,校内暂未验出化学污染

[复制链接]

670

主题

686

帖子

156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61
发表于 2019-11-23 11: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香港中文大学 22 日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下周一 ( 11 月 25 日 ) 恢复校园运作。校方提醒,校园出入管理措施仍生效。



声明称,香港中文大学宣布,下星期一 ( 11 月 25 日 ) 校园内所有部门恢复运作。过去一星期,校方积极复修及清理校园,考虑了安全及交通方面的特别安排,经过评估后认为可以恢复运作,方作出此项决定。
中大二号桥一带的环回东路维持封闭,声明称,中大校方较早时已经委托了独立认可实验室,并已经在不同地方包括二号桥附近抽取空气、水质和环境表面的样本,送往化验。港中大收到泥土样本的结果,显示泥土中并无 " 多氯联苯 " ( PCB ) 、" 氰化物 " ( Cyanide ) 以及 " 多环芳香烃 " ( PAH ) 的成分。 至于二恶英,须在两星期后才有化验结果,校方将在收到结果后向大学成员公布。
在食用水方面,中大声明称,食用水源由水务署经密封管道提供,在中大区域内不会经过露天管道,水质不受空气中物质的影响。为确保安全,校方也已将水质样本送往测试,将于下星期收到结果后即时公布。
声明还称,校园出入管理措施仍生效。大学教职员及学生须出示 " 中大通 ",校友则须出示校友图书证或校友信用卡以证明身份。其他人士则需出示由校方发出的临时通行证方可进入。



11 月 12 日,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内发生暴力事件 (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
11 月 12 日,蒙面暴徒在香港中文大学校园里大肆毁坏校园设施,设置路障,截查路人电话和证件,盗窃弓箭和标枪意图攻击警方,恣意纵火,破坏东铁线火车站,堵塞大埔公路和吐露港公路,在吐露港公路投掷杂物和汽油弹攻击过往车辆,向守护公路的警察投掷汽油弹 ...... 期间,最少有 2 名警员被腐蚀性液体扔中脚,警方至少拘捕 4 人。校方第二天在官网发表声明,宣布这个学期 " 即时结束 "。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屠海鸣曾在香港《文汇报》发表文章称,在时下的香港," 大学生 " 这个词汇,已经与 " 黑衣 "" 蒙面 "" 暴力 "" 打砸 "" 纵火 "" 私刑 " 这些词汇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年轻人是香港的未来。香港的未来,难道要靠这样的年轻人支撑吗?大学生沦为暴徒,这是香港教育的悲哀、法治的悲哀、文明的悲哀 ! 是全香港最大的悲哀 !"
香港学界 13 日以 " 一群香港中文大学学者 " 署名,发表公开信谴责暴徒的暴力行为,要求校方配合警方追究暴行。公开信称,香港中文大学经历了建校五十多年来最可耻的一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