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共产主义渠水质污染不堪重负 河南获嘉县为何如此任性排污?(转 载)

[复制链接]

2042

主题

2045

帖子

751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5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5 14:57: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共产主义渠地处河南省北部,1958年开挖,以冀、鲁、豫三省人民发扬共产主义精神共同开挖而得名。天旱时利用引黄退水提水灌溉农田,自武陟县秦厂起经获嘉县、新乡县、郊区、北站区、汲县、淇县、浚县至汤阴瓦碴村南老观嘴汇入卫河。然而,在获嘉县境内共产主义渠却遭到了严重的污染。

  

  

  共产主义渠遭污水直排水面出现两极化景象

  近日,本网多次接到获嘉县照镜镇彦当村群众反映:在照镜镇段的共产主义渠遭到了严重的污染,一边是获嘉县同盟污水处理厂将未经处理的污水大量直排共产主义渠,另一边彦当村九支排河彦当桥处污水处理站长期不运行,未经处理的污水大量排入共产主义渠,整段河流出现了刺鼻恶臭气味,彦当村的村民深受影响,已经对村民的身心健康造成威胁。本网工作人员赶赴获嘉县照镜镇彦当村,对此事进行调查走访。

  2019年10月4日,本网工作人员赶到了照镜镇彦当村,通过观察看到,由于下雨天气共产主义渠只是河面出现黄色浑浊景象。而在下午4点左右,设立在彦当村的污水处理站却是大门紧锁,污水处理站却被人为开闸,九支排河的污水正大量的向共产主义渠排放,污水处理设备处于停止状态,更没有工作人员在此值班。而且将处理污水的最后一道闸门打开,任由污水大量直排共产主义渠,水面出现了两极化现象,污水排放景象让人触目惊心!

  

  

  彦当村污水处理站开闸放污情况

  据照镜镇彦当村村民讲:“彦当村的污水处理站长期有人开闸放污,污水排放时彦当村整个村庄被刺鼻的恶臭气味笼罩,村里的老人和孩子被恶臭气味熏得喘不过气来。”

  本网了解到九支排河基本情况:武嘉九支排河西起获嘉县花庄,穿过获嘉县城流入共产主义渠,全长约15公里,是新乡市获嘉县排查确定的3条黑臭水体之一。

  为了治理九支排河污水水质,防止污水流向共产主义渠,当地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建造了污水处理站,作为九支排河汇入共产主义渠截源控污的最后一道闸门,却被人为开闸放污,处理站成了“摆设”不知这背后究竟是何原因?

  通过本网走访发现,像这样的肆意排污现象并非一处,周边群众说:“你们去对岸的同盟污水处理厂看一下吧,处理厂的污水排放量比这里还要严重,每到天黑时,大量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排共产主义渠。”

  

  

  同盟污水处理厂区画面

  为了验证群众所说,本网工作人员夜间蹲点对污水处理厂排污口进行查看,晚上7点50分左右,在同盟污水排放口位置,正常排放的水质出现了异常,颜色由浅到深,并伴随着一股股恶臭气味,向外涌出直排共产主义渠,在灯光的照射下,河面水质被大面积侵染变色。本网工作人员注意到这些水质除了发黑发臭外,还变的粘稠。随后,本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获嘉县“12369”环保热线反映,请求监察人员前来制止这一排污情况,接线员记录情况后表示:会通知监察人员前去核实。

  

  

  同盟污水处理厂夜间污水直排共产主义渠

  10月8日,本网再次拨打了获嘉县“12369”环保热线,了解同盟污水处理厂排污情况核查结果,环保局一负责人表示:我们调查以后没有发现直排污水情况,同盟污水处理厂的水是处理后不间断一直排的。同时该负责人还表示:“同盟污水处理厂排放的水是和市里联网检测的,不经过监测是排不出去的,每2个小时就会自动提取水样检测,检测数据也没有看到有异常。”

  针对同盟污水处理厂直排污水事实,该负责人始终未给出合理的解释。按照该负责人的说法,如果每2个小时提取一次水样检测,那么,在间隔的时间段同盟污水处理厂是否就能堂而皇之的排放污水?这一情况还需环保监察人员进一步调查核实。

  

  

  同盟污水处理厂污水直排景象让人触目惊心!

  而针对上游九支排河污水处理站人为开闸放污情况,本网工作人员拨打了河长监督电话(0373-4558855)进行了解,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情况不是太清楚,具体是哪个工作人员管理这一块不是太了解,会将记录的情况反映给领-导。”

  根据彦当村监督负责人透露:“以前也有工作人员在这里24小时值班,现在是什么情况也不清楚。村里只负责协助建设污水处理站,这里是由获嘉县其他部门进行监管。”

  截止目前,本网并未接到获嘉县相关部门对九支排河污水站开闸放污,及同盟污水处理厂污水直排共产主义渠的任何查处结果。

  前不久,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调研共产主义渠综合治理中强调:要集中各方力量,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打好持久战,坚决保护修复共产主义渠沿岸水质和生态。切实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

  希望当地有关领-导能重视此事、彻查此事!别让共产主义渠再受伤害,解决好共产主义渠沿岸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扎实做好共产主义渠水质生态综合治理工作,让获嘉县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对此事进展,本网将持续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