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回复: 0

深度调查:16套房被拟作行政查封背后:谁是始作俑者?(转 载)

[复制链接]

2042

主题

2045

帖子

751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512
发表于 2019-10-15 12: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北国网

  深度调查:

  16套房被拟作行政查封背后:谁是始作俑者?

  开发商因拖欠税款被查处殃及购房者,商品房预售登记备案莫名消失维-权遇难题

  16套合规合法的商品房,因开发商拖欠税款莫名其妙被查,已经提出行政诉讼的周女士已是记不清第几次从浙江省温州市踏上了甘肃省酒泉敦煌这座古老的小城土地。“我们不仅把房款全额支付了,甚至连房屋的维修基金也都已交付,可最后却落得如此田地。”目前,原本属于周女士的16套商品房被当地税务部门拟作行政查封,开发商的作为让业主来买单,这种让人大跌眼镜的遭遇让周女士难以接受。那事件背后到底是什么?周女士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财产权益?近日,记者针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周女士的房屋收据

  讲述

  花千万购入17套房产

  回忆起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周女士唯一感到的是心寒。

  事情要从2012年说起。周女士介绍,当时敦煌市天河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河实业)进行开发、建设、销-售“天河御景园”项目。

  周女士经考察该项目后,先后分次共计1000万元,从天河实业公司御景园购买了17套房产,并于2012年6月10日和2012年7月20日分别收到天河实业公司御景园项目部出具的该金额的购房款收据两张。并加盖“敦煌市天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御景园项目部财务专用章”。

  周女士回忆,2013年2月4日,天河御景园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2013年2月5日,双方签订了商品房预售合同,并在敦煌市房产管理局办-理了合同备案登记。“一共17套房子。”周女士说,2016年4月15日,她又向敦煌市房产管理局缴纳了17套房屋的住宅专项维修基金,并由敦煌市房产管理局出具了加盖房管局财务章的专用收据。

  随后,周女士向记者提供了相关的预售合同以及房屋的住宅专项维修基金交付凭证。

  

  部分维修基金收据

  意外

  16套房被查封欲拍卖

  “说句实在话,为了这些房子的事情,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了。”这让周女士感到非常窝火和无奈。

  周女士说,按照[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天河实业公司应于2017年7月1日前交房,并且应协助她办-理产权登记手续。合同约定房屋交付时间到期后,周女士多次与天河公司交涉,可她万万都没想到,天河公司拒不履行交房义务,更是拒绝协助办-理房屋的产权登记手续。

  “没有办法,我只好提起了法律诉讼。”周女士说,因为17套房子的性质都是一样,出于省时省力考虑,在那次诉讼中,她只以其中一套为由进行诉讼。

  2018年6月12日,周女士依据与天河公司签订的敦煌市滨河西路天河御景园一期7号楼1单元3楼301室一套楼房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向敦煌市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确认合同有效,并要求被告履行房屋交付与房屋所有权登记义务。2018年12月5日,敦煌市人民法院做出(2018)甘0982民初1474号民事判决书,确认了诉争合同有效,并判令被告履行交付与产权登记义务。天河公司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于2019年5月10日做出(2019)甘09民终254号民事判决书,驳回被告上诉,维持原判。

  “官司是赢了,可接下来意外的一幕也出现了。”周女士说,天河实业公司在生效判决确定的时间内未履行相关义务,随后她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戏剧性的一幕上演。就在周女士准备再次就购买的其余16套房屋的相关事宜准备起诉至人民法院时,2019年6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敦煌市税务局作出[拍卖抵税财物决定书]查封并决定拍卖周女士在天河御景园购买的16套房产。

  理由是天河实业公司在开发销-售天河御景园房地产项目过程中,未按税法规定申报缴纳相关税费。而对周女士所购买房产的所有权人还是为天河实业公司,理由来自一份协助调查函:2019年5月30日,敦煌市税务局向敦煌市房地产管理局送达了协助调查函,敦煌市房地产管理局出具书面证明,证明税务机关查封的周女士16套商品房,均未办-理预售登记,也未缴纳住房维修基金,房屋所有权没有发生转移。

  

  周女士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

  

  房屋预售合同

  无奈

  行政复议无果,遭遇维-权难

  至今,周女士手上还妥善的保存着当时和天河实业公司签订的所有购买房屋的[商品房预售合同]以及由敦煌市房产管理局盖章的备案登记证明,以及由敦煌市房产管理局财务开具并盖章的维修基金专用收据。

  周女士在收到敦煌市税务局的[拍卖抵税财物决定书]后,依法向上级主管部门酒泉市税务局提请行政复议,然而在2019年9月10日,等来的还是维持敦煌市税务局[拍卖抵税财物决定书]的行政复议决定。

  

  

  

  其中一套房的诉讼中周女士胜诉

  随后的16套房当地税务部门在行政复议中给出这样的回复

  质疑

  谁是背后的始作俑者?

  “难道我们这一千万元就打了水漂吗?我们的房子难道就真的要不回来了吗?”事后,周女士仔细地回忆着整个事件的前前后后。

  “我们有几个疑问,这件事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勾当,我们不得而知。”周女士说,后来她了解到,当地税务部门以天河实业公司在开发销-售天河御景园房地产项目过程中,未按税法规定申报缴纳相关税费而将御景园项目的部分房屋拟作行政查封。

  “御景园项目是2012年就启动,这么多年都过去了,税务机关才发现这个问题,是不是工作存在失误?再者,他们查封这些房产的理由就只有一份敦煌市房地产管理局的协助调查函。税务机关为何不深入调查?难道我们手里的预售合同就是一堆白纸吗?我们真的是难以接受。”周女士说。

  除了税务机关之外,周女士对敦煌市房地产管理局也提出了质疑。

  “我们在签订预售合同时,已经向敦煌市房产管理局办-理了合同备案登记,而且还向敦煌市房产管理局缴纳了17套房屋的住宅专项维修基金,敦煌市房地产管理局为何会向税务机关出具书面证明说这16套商品房,均未办-理预售登记,也未缴纳住房维修基金。这不是睁着眼说瞎话吗?我到现在也不明白,是什么给了敦煌市房产管理局如此大的勇气,未经业主同意私自撤下已备案多年的房产预售备案?他们在给税务局的证明中说我未缴纳维修基金,那么我曾经缴纳的住宅专项维修基金现在是躺在房管局的小金库里还是在他们领导的私人账户里?”这让周女士难以置信。

  “历史上,偷天换日,李代桃僵,无中生有等等词汇最早出现在[孙子兵法]中,这些原本体现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战争智慧文化,现在居然被某些政府职能机关运用的如此炉火纯青。而且这些词汇就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周女士称,此事件中的房地产开发商和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方存在什么样的复杂利益链,她不得而知。

  “商品房预售登记备案凭空消失,谁来保护公民的合法财产权益?”周女士表示,将按照法律赋予的权力,走司法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针对此事,记者随后向天河公司、敦煌市房产管理局、敦煌市税务局、酒泉市税务局进行了联系,相关人员尚未予以置评。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作者李志伟)

  来源:零度新闻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