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域精灵家庭健康智能终端:推进医养结合,呵护老人健康

[复制链接]

3830

主题

3830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30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9-20 17:29: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999年,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到今年正好是20年。我们国家老龄化和其他国家不太一样,有自身的特点,规模大,速度快,持续时间长,发展不平衡;尤其是老年人健康问题比较突出。

  截至到2018年底,我国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24949万,大约2.5亿,占总人口的17.9%,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接近1.8亿。相对独立的医疗卫生、养老服务体系难以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需求。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也明确提出了“推进医养结合”,使得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完善。

  具体来说,医养结合服务主要面向居家和社区老年人,将老年人作为重点人群,优先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加大老年人健康管理和慢病防控力度,开展智慧健康养老行动计划,利用智能化手段和信息技术产品,提升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养老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作为智慧健康养老行动的推进者和有力支持者,响应政府的政策号召,疆域医创研发了一款健康体检一体机--小域精灵。它提供包括心电、血压、血氧、血糖和体脂五项测量功能,可独立建立十人成员账号,检测完后自动上传数据,还可以对比分析正常数据参考。一旦发现指标异常,可以直接视讯或图文在线问诊医师,医师通过查看用户近期检测数据及健康报告,可给出健康建议。用户还可在线购买药品,一键直达,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可以说,小域精灵打通了老年人及慢病患者在体检、问诊、处方、购药等的各个环节的需求,既方便了用户随时进行健康体检和享受完整的健康医疗服务,也能为药店、社区、基层医疗等带来“健康检测设备+平台+服务”的一站式健康管理方案,有效解决当前我国健康医疗服务覆盖不足的难题,是广大老年服务社区做好慢病防控,推进医养结合的理想选择。

  

  如今,“预防胜于治疗”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相信在医养结合服务不断推进的当下,健康医疗服务将会接入每一个家庭和社区,有望实现更便捷、专业、周全的健康医疗服务模式。而小域精灵作为一台智能化、多功能的健康体检一体机,已经将物联网背景下健康医疗服务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