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97|回复: 0

敲黑板,教你如何3分钟做好宝宝辅食!

[复制链接]

6874

主题

6874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2408
发表于 2019-9-16 17:2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家宝宝一直是母乳和配方奶混合喂养的,到了6个月左右时,原本睡眠贼好的她开始半夜哭闹,一闹,睡眠时间也就越来越短,增加母乳喂养的次数也安抚不了她。当时也曾怀疑是不是孩子受了惊吓或者睡觉环境太吵,她才这样的,但我和她换到客卧睡后,她依旧哭闹不止。后来经宝妈闺蜜指点,这才知道原来是母乳和奶粉的营养无法满足宝宝的成长需求,导致宝宝消化过快容易饿,所以她才会哭闹。自此之后,我开始学习给她制作辅食,添加一些米粉、泥糊什么的。



但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做辅食可真不容易,不但要准备材料,还要花时间清洗,照顾宝宝的时间都变少了。而且我家的小锅虽然煮个米糊没什么问题,但要想给宝宝做蔬菜果泥什么的就不行了,更别说做鱼泥和肉泥啦!再就是小锅煮的粥往往不够细腻,宝宝不吃,老母亲真的是操碎了心!后来为了省事省力我买了kiwy蒸煮辅食机,它是现在市场上唯一一款集蒸、煮、搅拌为一体的全自动辅食机哦~只要把食物放进去,定好时间,一切它都能帮你搞定!很好地节省了时间,让我可以更好地陪伴宝宝。



Kiwy辅食机的搅拌功能很厉害,刀片能把食物打的很细腻,宝宝可以更好吸收。而且这台辅食机还能给宝宝做米糊,刀片同时也是蒸篮,在蒸篮上蒸食材,在蒸篮下煮米,食物蒸熟之后,蒸蓝会把食物带下来跟做好的米一起搅拌,一碗新鲜的米糊就出炉啦~我用这款辅食机做过胡萝卜米糊、土豆米糊和牛油果米糊,宝宝都很爱吃!看着宝宝咽下辅食后开心地笑着,老母亲觉得很幸福呢~
   



有了这款辅食机之后,我也能成为了辅食小厨娘啦~下面就给大家露一手,分享一下我家宝宝常吃辅食的简单做法吧。

刚开始主要给宝宝添加果蔬泥,我常给她做的是苹果泥。先把苹果洗干净之后削掉皮,切成块状,这里要记得把核去掉哦~然后将它丢到辅食机里,一顿子搅拌,这个辅食机的升降式的太极刀片,能让食物在刀片间穿梭得到了充分的搅拌,相比锯齿刀片打出来的食物更细腻,宝宝吃起来也好消化些。
   



再后来我慢慢地给孩子做了米糊,把小米或者大米洗好倒进辅食机里,一般我是会习惯先泡一下它们,这样煮时更好烂一些,在蒸篮(也就是刀片)上我会放好切成丁的胡萝卜,调成米糊模式,45分钟左右, 米糊就能很快做好了。
   



还有一个简单的鱼泥做法想介绍给大家。将洗好的鱼剔骨挑刺去皮,然后将鱼肉切成小块,丢进辅食机里,加微量的盐和调匀的淀粉,先让它在辅食机上蒸5分钟左右,等到鱼肉熟透再将它搅拌成泥状,这样香喷喷的鱼泥就做好啦,当然,鱼我选的是易处理的三文鱼或者鳕鱼哦,没有刺,宝宝吃起来也放心些。




每当给宝宝吃辅食时,我就会顺便把kiwy辅食机调到自清洗模式,清洗一下既避免滋生细菌,又能保证宝宝的口粮安全。一般的辅食机都有清洗难这个问题,kiwy的辅食机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自清洗很彻底,洗好后用热水冲洗一下就很干净啦。这个功能我还蛮喜欢的,不用我手洗,而且还比我自己洗的干净,使用起来更省事儿,很好地拯救了我这个懒癌患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