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0|回复: 0

馒头泡打粉做馒头的步骤

[复制链接]

1962

主题

1962

帖子

73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350
发表于 2019-9-9 19:3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馒头是我国传统的主要面食,南方人喜食大米,北方人喜食馒头。通常馒头都是采用小麦面粉经过醒发蒸制而成,具有松软可口,易消化的特点。

  为了蒸好馒头,不少馒头坊开始使用馒头泡打粉协同酵母产气。酵母是醒发繁殖产气,而馒头泡打粉是遇水和加热发生反应产气,能很好的弥补酵母产气的不足。?另外、馒头泡打粉除了具有提高馒头蓬松的效果,还具有改善面团品质,使得蒸出的馒头表皮十分白亮。

  一、馒头泡打粉使用配方

  中筋面粉:1公斤;活性干酵母:10克;海韦力馒头泡打粉:5克;水:0.42-0.45公斤。

  配方说明:

  采用机器和面的用水量少一些,一般为面粉重量的42%左右,而采用手工和面的用水量要多一些,一般为面粉重量的45%左右。

  二、馒头泡打粉蒸馒头的工艺说明

  1、各种物料的称量

  一般馒头房都有自己的和面配方,而且比较实用,所以大家仍然可以按照自己的配方称量面粉、酵母、水以及其它辅料,只是馒头泡打粉按照上述配方比例称取即可。

  2、馒头泡打粉用法的介绍

  馒头泡打粉的作用机理是遇水遇热就会发生反应,产生二氧化碳气体,使用时要先加在干面粉中,适当混合一下,不能把泡打粉溶在水中使用。

  3、和面的工序:

  蒸馒头和面的工序很关键,因为只有通过和面形成很好的面筋网络,才能包埋住气体,蒸出优质松软的馒头。通常和面要求的是三光,即手工、盆光、面光。

  4、面团醒发的介绍:

  酵母在面团的醒发过程中会大量产气,醒发的条件和好坏,对酵母的繁殖和产气量影响很大。要想蒸好馒头,就要把面醒发好,一般醒面的条件为:温度33-35℃;湿度75-85%;醒发时间40分钟左右。面坯醒发好后就可以蒸出又白又大又亮的大馒头。

  使用馒头泡打粉蒸的馒头又白又大又松软,是蒸馒头的新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