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短发遮不住光

[复制链接]

127

主题

127

帖子

58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8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9-6 10:26: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短发遮不住光
  似人的脾性,选在假期的尾声,给葱翠的古城披上了雨幕,淅淅沥沥的细雨,唤出五颜六色的雨伞,彼此重逢,又擦肩而过,满盈的烟雨风津带上一层层缘分的花环。
  用了二十分钟,从办公处走回了黉舍,明明是淅淅沥沥的细雨,却催得路上的行人脚步飞快,雨花从伞的檐角失落落,一圈圈漾起的斑纹像极了湖水出现的涟漪。
  由于要往剃头,和友人促道了别。
  一小我的时辰,走起来特殊快,一个箭步随着一个箭步,几个转角到潦攀理发店。
  由于小孩儿的顽皮,哭闹着不愿剪发,于是坐在那儿等了好一会儿。
  饿着肚子,在那边百无聊赖,门外雨水依旧落地有声。
  小孩儿闹了好久,终极批准以动画片为交流前提来换取他宁静5分钟。
  看着这一幕,忽然想起了以前的本身。
  六岁以前,大要都是光头强的样子容貌,实在本身不记得,只是假期偶然归去,弟弟家保存的泛黄照片每时每刻提示着,本来你这颗脑壳以前一向那么蹭亮蹭亮,像保龄球一样。
  初中开端,一向到年夜二,似乎永远执政着流落歌手、艺术家的标的目的成长,没有胡子,就把头发留得比眉毛还低,可能,那时辰的他认为头发长冬天就不那么怕冷了吧。
  每次回荚冬三姑六婆,七邻八舍都好生嘱托剪了它,爸爸笑着跟你说,姥姥也笑着跟你说,爷爷更是打趣着说,你都没当回事,嗯,冬天来了,还要靠它御冷呢。
  时代你剪短过一次,那是你人生中第一次主持,一个不消很严厉的会晤会,你却专心预备了好几天,终于狠下心往剪,你跟老板说的最多的话是,多留点儿,多留点儿,实在也不消那么短。
  后来的你,可能荡子回头,反而垂垂换上了短发。
  感到,清新、清洁可能比御冷来的主要得多。
  连带爱好上的,有莱庠痱、聊天、黑别人和被别人黑。
  这大要也是成长中的一步,我们从短发,到长发,再回到短发。
  我们从年幼的仁慈,到成长初的背叛,再到后来的感恩。
  垂头走过的一步步,就像情愿丢失落的头发,你不成能永远留着它,阅历过这些,你才干看到后面的景致,你才会知道,实在,头发长不长,跟能不克不及御冷没有任何干系。
  由于,短发遮不住光,胜利避不外风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