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0|回复: 0

日志:对懊恼的懂得

[复制链接]

157

主题

157

帖子

6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73
发表于 2019-9-6 10:26: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好久以前我并不知道,什么是懊恼,只知道天天忽忽不乐,懊恼到底来自于哪里?后来也慢慢的知道,假如说成长是一张雪白无瑕的利剑纸,懊恼则是利剑纸上的污点,这些污点来自于心坎的愿望。
  对于上学的孩子,他的懊恼是盼望被怙恃溺爱。……被教员爱好……甚至被所有人承认……;
  对于工作职员,他的懊恼是盼望被引导赞赏……被同事爱慕……甚至成为所有同事中的佼佼者……
  对于白叟,他的懊恼是盼望被孩子孝敬,被亲人关怀,甚至被所有的人惦念不忘……可是有些人会尽力的知足愿望,而有些人则安于现状,庸人自扰的面临。世上所有的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假如面临此事此景,换个角度朝着标的目的往尽力和学会满足,也许安于现状应当也就不存在了……
  当一小我放下了复杂的生涯,工作的压力等等,阳光积极的面临身边一切事物的时辰,则看到的是——看啥啥顺眼,看啥啥美妙,心里也随之布满着快活。反则——看啥啥不顺,看谁谁都烦,心里也随之带来急躁不安的情感。好比此刻良多家长面临孩子的进修,越激励他就越尽力。假如做家长的稍微说一些泄气鼓鼓的话,他似乎比你更泄气鼓鼓,由于没有被承认,所以感到尽力,也会变的空费力量,这也许是他开端发生懊恼的显明反映,这个时辰他情感已经呈现了题目,家长应当立即转变立场,而不是焦躁不安的一味的往吵架,如许不仅会拔苗助长,并且还会造成一个孩子心理健康的成长,甚至影响毕生,成为一辈子的暗影。家长对孩子的立场只有看本身耐烦不耐烦,除了耐烦,其它无稽之谈。这不仅是我小我的概念,我想更是良多家长所被承认的。人生所有的懊恼都是自找的,不仅带给了本身并且还影响着别人。
  一向以为,当人退休了,孩子成家立业了,才会天天回想旧事,写点什么,往后悔和判定本身曾经的对与错,也许阿谁时辰才是真的看开了,放下了。不清楚我为什么也爱好回想,说我已经看破才往感悟吧,未必有些操之过急,说我没看破吧,又是巨细事理一堆接一堆,有的时辰也搞不清楚是个什么情形,可能一些工作我基本没放下,才会记忆犹新!发明本身本来是在自寻懊恼。
  记得一位巨人说过:“懊恼是人生昏暗的色调,是心灵空虚的剖明。”所以仍是放下懊恼享受人世的快活,每晚都能结壮进睡,每早都能兴高采烈的迎着早霞,往寻找每越日出的标的目的,在阳光的洗澡下,寻找和感悟人世的平常真实与快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