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5|回复: 0

日记:弱水三千取一瓢,且以密意共余生

[复制链接]

157

主题

157

帖子

6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73
发表于 2019-9-6 10:2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每小我的性命里,城市有一个特别的人,或与故事有关,或与情感有染,或与岁月相牵。
  当季候把握着趁魅辙从暮秋碾过,良多印痕城市舒展开来,那些铭肌镂骨的誓言,那些落日余晖下的暖和,那些拂柳堤岸的记忆,城市逐一浮现。
  此刻,坐在院子里,看藤蔓爬上猿庠鸾,听鸟儿叽叽喳喳戏语,几许闲情又油然而生。
  不知从何时开端,秋对本身就像有了一个心结,这也许跟我是暮秋诞生的有关,也许是被杨沾染的缘故?
  看满院的落叶萧条的气象,真的是残花败柳了,年夜天然里所有的鲜明漂亮,都被这瑟瑟金风抽丰消散殆尽,留下的就是这满目苍凉和几行伤感的诗词了。
  忽然脑筋中显现《火烧圆明园》里的一段对利剑:“该烧的都烧了,就剩下这些石头了。”不是吗,该落的都落了,就剩下这光溜溜的树枝了。
  又是一阵风拂过,把树上仅有的几片叶子飘落,我伸出手往抓,可落进手心的倒是性命终结的感喟……
  从面前一花一叶的逝往中,我感悟着性命的短暂,悼念着繁荣落幕后秋的挽歌。唉,人生的很多美妙是不是也如同这落叶一样的-----落寞如秋!
  就这么感叹着尝鼎一,就这么在晓风和暮鼓中感触感染时光的流逝,就这么在落叶下找牙E属于本身的心境,生怕这也是一类别样的精巧吧。
  或许,这个季候合适密语,或许,这个季候合适吟唱,或许,这个季候更合适惦念。
  惦念一小我是世上最美妙的工作,低眉悠扬处,忽有斯人所想。这种惦念,是开在心底的暖和,是月挂枝头的安闲,是油纸伞下的难过,是唐宋诗词里的幽怨。初见惊艳也好,相知恨晚也罢,都是一小我的江山岁月,两小我的喜怒忧愁。
  沿着经年的小径回看,那些轻扣轩窗的┞仿节,那些用文字堆砌的诗篇,正披发着油墨的馨喷鼻,正唯美着时间。
  我回到屋里,又躲进橫撇中把适才的心境腌制,人生真的是一场漫旅,苦乐随时同业。
  收起率性顽强,学着关心担负,少猜忌多交换,少抱怨多倾听,学会静守关爱,爱护面前幸福。
  服膺往日的铭肌镂骨,悼念那些不由自主,无论是出色仍是平庸,无论是贫穷仍是富有,都和衷共济,都不离不弃。
  弱水三千取一瓢,且以密意共余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