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症状我的治疗经历与站桩

[复制链接]

9539

主题

9541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56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8-23 11:45: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强直性脊柱的问题

  强直性脊柱炎治疗 强直性脊柱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是怎么回事  风湿强直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可怕么  强直性脊柱是什么  强直性脊柱炎忌讳什么  强直性脊柱能根治么  强直性脊柱会遗传么  强直性脊柱早期症状

  强直性脊柱的症状

  一、强直性脊柱炎,起病比较隐秘,患者逐渐出现腰背部疼痛或者发僵,尤其在夜间或久坐时明显,患者可有翻身困难,早上起床后或久坐起立时腰部发僵明显,但活动后减轻。

  二、患者在起病初期出现关节病变,以膝、髋、踝为主,肘及手和足的小关节偶尔有受累。

  三、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早期全身表现一般不重,少数重症患者,可以有发热、疲倦、消瘦、贫血或者其他器官受累。

  站桩 大成拳站桩 养生桩 浑圆桩 站桩治病 站桩的好处 站桩治病案例 站桩治强直性脊柱

  患病经历:

  先来简单介绍下我的情况,我叫徐小满(化名)89年生于江苏,三岁起在上海生活长大,大学就读于沈阳。后回上海参加工作至今。

  大约从08年起开始我就有间断性腰疼,凌晨疼醒等症状,期间去医院就诊,一会说是腰肌劳损,一会说是肾结石等等,其实这些都是误诊,最后被确认为是强直性脊柱炎。

  可能大家对强直性脊柱炎不是很了解,我先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强直性脊柱炎(AS)是以骶髂关节和脊柱附着点炎症为主要症状的疾病。某些微生物(如克雷白杆菌)与易感者自身组织具有共同抗原,可引发异常免疫应答。是四肢大关节,以及椎间盘纤维环及其附近结缔组织纤维化和骨化,以及关节强直为病变特点的慢性炎性疾病。该病病因尚不明确,是以脊柱为主要病变部位的慢性病,累及骶髂关节,引起脊柱强直和纤维化,可能会造成不同程度眼、肺、肌肉、骨骼病变,属自身免疫性疾病。

  我发病期间体质非常差,不停在下降,完全不能干重活(这些其实都是AS早中期常见现象,就不复述了)一直到今年2016年3月份在南京中医院确诊,开启了巡诊之旅!很庆幸自己没有遇到无良医生,也是女友的坚持从来没吃过激素类药品,只少量服用过一些止疼药和经方中药,但是并不能彻底治愈,每天都处在烦恼之中,有时夜不能寐,痛到不行。为了治疗疾病更好的活出生活治疗,便开始自己寻找一些站桩养生锻炼方法。

  起初是自学锻炼,效果很慢,与网上所说相差无几。但是看着那么久的锻炼之路,即将30的年纪,正是拼搏的时候,知道确实该找个名师指导,在种种机缘巧合之下来找到了穆俨老师。

  因为平时在上海工作,穆俨老师在建德,一开始其实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找穆俨老师的,因为也实在不知道他为人如何水平如何。

  开车到建德后,见到了穆俨老师,第一印象他眼睛非常有神,整个人的精气神和一般的人不太一样。然后就开始了第一天的站桩。从此之后,我便知道,此桩非彼桩,这第一个桩就让我深刻的知道了差之毫厘,缪以千里的差距!网络上自学的桩,我在公园,在河边,在家里看着视频,听着歌轻轻松松的站,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姿势是否正确,站的桩是否针对性的治疗我的病。有时觉得非常无聊,也无法完全坚持。而在穆老师处学的站桩,在他的严格要求下,每一分钟都是在熬桩,真正的熬!膝盖的胀热,大腿的酸胀,腰背的疼痛,更不要说全身锻炼筋骨所带来的发热发麻的体验!五分钟大汗淋漓,十分钟脚下开始积水,一小时下来,地上已经积了一个小水塘!坚持了第一个小时,腰和膝盖以及底髂关节疼痛不能动,不能坐,大约休息五到十分钟后缓解,在疑惑中,下午和晚上我又各站了一个小时,身体出现了各种反应,但是精神倒是越来越好了,当时我便决定,在穆俨老师这里先学7天再说,其实我本来开车过来只想呆三天而已,交流w   e  i   ,鑫  (biyecc)。

  现在回想起这站桩的最初的七天,还历历在目,下面我贴最先几天的日记出来:

  站桩第2天:

  早上:8点站40分钟

  下午:3点站60分钟

  晚上:7点站40分钟,

  非常强烈的手麻的感觉,连带着内脏也有些麻的感觉!睡前感受:大腿及屁股肌肉疼,高强度运动后的感觉,腰有些疼,强直中等程度疼痛,很疲劳。

  站桩第3天:

  上午:70分钟

  下午:70分钟

  傍晚:游泳半小时

  连续几晚睡眠不太好,感觉像一直醒着,站桩时右侧腰部剧烈疼痛,休息一段时间后会缓解。肌肉的疼痛已基本消失,这两天肠胃又不太好,稀塘

  站桩第5天:

  光脚站桩留汗后脚后跟处留下白色粉状印记

  站桩第7天:

  上午站桩30分钟左右,

  微风吹在身上觉得寒凉故移至太阳下站,半小时后自身并未觉得炎热,手脚微凉,但整条脊柱发热,病灶处(我的病灶在腰脊柱右侧,每次都是这里先疼,最疼)在结束站桩后疼痛加剧,休息五分钟缓解

  下午与上午类似,30分钟后进行晒桩,并未觉得炎热,脊柱整体发热,虽然疼痛,但是比较舒服了

  于是在第七天的时候,我又做了一次决定,站桩虽然很痛苦很煎熬,可我却有种迷恋的感觉,我决定暂时不回上海了,先请假留在建德一段时间再说。毕竟,身体才是第一位的,我在站桩里看到了希望,毕竟我才30岁不到,没有好身体哪里来革命的本钱呢。

  现在我已经站桩一月左右了,已经都快忘记晚上睡觉疼醒是哪种滋味,站桩时的疼痛不适依然在咬牙坚持,而不站桩时的我打拳,弯腰洗衣服,每天爬六楼,拎重物等等等等无不正常!最关键真的早,晚,睡觉时好久没疼了,这是没疼过的人无法想象的幸福!

  其他的改变也是非常明显的,从第一天开始,食欲大增!每天都吃不饱,最夸张的时候12点吃好午饭,睡个午觉,2点起来立马就饿了!形体上最明显的变化是脖子,以前可能是强直的原因,老是落枕,脖子也有点缩,看起来比一般人短一些,最近照镜中,脖子明显变长了,也没有落枕!还有一个变化是在腰上,以前因为强直从屁股到肩像地板一样的平,现在的我竟然在镜子里看到了腰,一段幅度还不大但是很优美的弧线,真的太神奇了!

  在穆老师处一个月,也认识了很多在穆老师那里学桩的桩友,其中有一位30岁,因为重感冒引发肾炎,吃激素导致股骨头坏死,站桩100天,肾炎指标完全正常,打算继续100天调理股骨头。一位46岁,05年患肝硬化,后病情反复,脾切除,人非常虚弱!在穆老师处学习站桩,据他自己叙述,一周后竟然出现遗精现象!如今不仅正常上班,还自己种植蓝莓,有幸我也尝过,还说以后带蓝莓酒给我喝呢!好转的例子有很多,我再举最后一个吧:还是刚才的大叔,他有一个病友,肝硬化转了肝癌,今年上半年早期的时候做了化疗,术后也是体虚无力,行走等日常生活困难,还从不出汗!后来蓝莓大叔就教他站桩,两个月时间精神状态好转,日常生活自理无虞,而且站桩时出汗了,就与蓝莓大叔一同来穆老师处站了大约三天桩,其实除了胸前的巨大伤口,他二位穿上衣服与无病的正常人也看不出差别更多复查看g  o  n  g  众  号(大脸猫微笑),交流w   e  i   ,鑫  (biyecc)!

  特意录制了课程,可以关注g  o  n  g  众  号(大脸猫微笑)后,有直播间入口可以收听!

  

  写这篇文章,是希望通过我的真实体验,将站桩这种即带来巨大生理痛苦,又带来显著健康效果的锻炼方法推广出来,希望所有读了此篇小文的读者身体健康,无病无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