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记:这个秋天,再也不见

[复制链接]

829

主题

829

帖子

328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7-19 12:39: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离风雨比来的是卧冬离你比来的,是我的心——题辞。微尘
  下了班,一小我走在路途,雨声清冷,滴落如花瓣。
  走过容里的那条老街,菊花小路,黄叶冷窗,老气苍黄,秋草苍苍,一如我心底胡乱丛生的诗行。
  被名为“彩虹”的一道台风从暮秋的海里冲出来,砸乱了这世界。在前日,来了,又走了,然后,陌头很混乱;而我的心,也是如这陌头般混乱!
  秋已向晚,如落日的滴落!
  一些人,见过的,没见过的,说过话的,没说过话的,或许,真的在这个秋天,再也不见!
  原认为,蔑在突个暮秋城市是硕果累累,忙着各家的丰产的甜美。还想着你就是他眼里临水睥睨的人,或者,他就是你心里昼夜相思的人。然而,一个暮秋的夜晚走了后,你和他,或者,他和你,却再也不见。
  有时,转过了身,可能,真是人事情换,再也不见!
  秋天若静,即是凉薄;秋月若明,即是相念。
  你或许还在想,待你名满华夏,许她放歌纵马!待你十里桃花,许她剪烛夜话!待你当代荣华,许她生如夏花……,那么多的等候,谁仍是谁的桃花?谁仍是谁的夜话?谁仍是谁的荣华?
  实在,不如就在面前,摘一颗红豆,别在她发稍冬与她相拥,也不言语,温存半晌,不是亵玩,是拥有,就在当下!
  秋虫早没新闻了,秋花已是坠落了,而秋水依然澄澈,杜鹃依然呢喃,而我的心虽写不出说话,却亦是惊了波涛。
  我当初或许只是跟你打了个照面,却在心的镜子里留下了你的脸,然后,便在日昼夜夜里给了你或许并不知道的怀念,同时,你没说,我也不语,不是骄易,是懂!
  这世间,是否,真会有那么一份激动,或许你有时感到莫名其妙,但无论若何,当你偶然回头的时辰,你会觉察本身的那份心结的悸动,就如那张泛动在秋水涟漪里的红晕羞赧的脸。所以,此时,我想伸出我的手,往捉住你的手,给你一点暖和,告知你,我一向都在!
  在这个不再写信的时期,有了电讯,也有了天天快递,却反而不知道怎么往表达对你的爱,或者说,我本身一小我的恋爱,由于,时光来得太快,让你往往想到的时辰,却已经忘却了你爱着的阿谁人的存在。然后,仅仅在喉头嗫嚅着,你还好吗?……相思成灾,说不出口!
  好想斥责,有那么一段时间,慢慢慢,慢的让我有足够的时光,在一页素纸,或者,在一个时间的留利剑里,慢慢写上我对你的念,就如许在一行小字里写上你,写上你的名字,写了擦,擦了又写……然后,反重复复的平生只爱一小我!反重复复的让我有余裕的时光来念一小我!
  凉风吹进我的窗台,是我对你的念起,又来了——你还好吗?台风曩昔了的日子!
  今夜,很想为你写封信,就着办公室外木樨的清逸,想起你的笑容,阳光热热,有一种轻柔的心绪,在指间涌动,落指造字,键盘声声,句句都是你,字字珠玑。
  窗外,风声飒飒,刚过,从我眉间滴落,我想,应当是你对我的念,方才来过!
  假如,有一份情谊,如利剑云山的清泉一般清澈明澈,如西樵岭的秋菊那样素淡清雅,固然有些儿平庸,甚至沉默,但实其实在的的存在,就似乎我们家后山那片竹林,有风的时辰,竹叶婆娑,偶然的安静,有两片附近的叶子,不动,霎时对看,心间戚戚。
  心中躲有春热,岂能没有花开!
  如晨光一样的天空应当不会再下雨,如向晚一样的秋天应当不会复兴风,就算还有拜别,那也执偾我本身的天空不再转晴,由于我的快活,与你有关,只要你安好就可以。
  所以,我在这广东混乱的台风事后的世界里,我为你渡这相思海,祈愿你安好,颠末这一程风雨,能与你静好相遇,由于,离风雨比来的是卧冬离你比来的,是我的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