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3|回复: 0

汽蚀的基础知识——提高抗气蚀措施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1万

帖子

5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2455
发表于 2019-7-18 17: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可以改进泵的吸入口至叶轮附近的结构设计。增大过流的面积或增大叶轮盖板进口段的曲率半径,减小液流急剧加速与降压。适当减少叶片进口的厚度,并将叶片进口部分修圆,使其更加接近流线型,也可以采用减少绕流叶片头部的加速与降压的方法。提高叶轮和叶片进口部分表面光洁度以减小阻力损失。将叶片进口边向叶轮进口延伸,使液流提前接受作功,提高压力。采用前置诱导轮,使液流在前置诱导轮中提前作功,以提高液流压力。采用双吸叶轮,让液流从叶轮两侧同时进入叶轮,则进口截面增加一倍,进口流速可减少一倍。设计工况采用稍大的正冲角,以增大叶片进口角,减小叶片进口处的弯曲,减小叶片阻塞,以增大进口面积;改善大流量下的工作条件,以减少流动损失。但正冲角不宜过大,否则影响效率。采用抗气蚀的材料。实践表明,材料的强度、硬度、韧性越高,化学稳定性越好,抗气蚀的性能越强。

除了以上几点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提高进液装置有效气蚀余量的措施,来减小气蚀带来的影响。

增加泵机前贮液罐中液面的压力,以提高有效气蚀余量。减小吸上装置泵的安装高度。

将上吸装置改为倒灌装置。减小泵机前管路上的流动损失。如在要求范围尽量缩短管路,减小管路中的流速,减少弯管和阀门,尽量加大阀门开度等。降低泵机入口工质介质温度。以上措施可根据泵的选型、选材和泵机的使用现场等条件,进行综合分析,适当加以应用。

专业排污泵磁力泵自吸泵化工泵生产厂家中成泵业与您一起关注各类泵相关的知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