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7|回复: 0

传腾讯音乐暂停IPO;拼多多被喊话“不要胁迫商家二选一”;寄云 ...

[复制链接]

651

主题

651

帖子

195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5
发表于 2018-10-12 16:2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猎云网(微信号:)北京】10 月 12 日报道
重要资讯</b>
传腾讯音乐暂停 IPO,推迟至最早 11 月份
据华尔街日报,由于全球市场的抛售,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其首次公开募股推迟至至少 11 月,暂停今年美国最大的 IPO 之一。知情人士说,该公司本周会见了其承销团队,讨论其 IPO 的价格范围,但他们选择等待几周,担心市场动荡会影响定价。(格隆汇)
淘集集创始人喊话拼多多:不要胁迫商家二选一
10 月 11 日,上海拼团电商公司淘集集创始人张正平在微信喊话拼多多,希望拼多多 " 停止表演,不要胁迫商家二选一,扼杀淘集集 "。
张正平在微信上表示:" 拼多多 , 请停止你的表演 , 请停止要求商家二选一 , 不要再贼喊捉贼 ! 淘集集是一家创业期的社交电商平台,上线仅仅两个月,我怎么也没想到拼多多为了自己搞促销活动,国庆节前 , 勒令商家必须在拼多多和淘集集之间二选一。拼多多员工和主管在商家群直接限期商家必须 48 小时内 ( 9 月 30 日前 ) 下架淘集集的店铺,否则就处以三级处罚 !
哈啰出行上线打车业务
继今年 9 月从哈罗单车更名为哈啰出行之后,哈啰出行 11 日宣布上线打车入口,推出了网约出租车业务。
哈啰出行 App 首页显示,其目前有单车、助力车和打车三个入口,新浪科技定位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发现,都显示附近有车辆可用,但哈啰出行打车业务目前具体在哪些城市上线还未知。此外,哈啰出行的打车业务目前只能呼叫出租车。(新浪科技)
苹果斥资 3 亿美元收购欧洲芯片制造商 Dialog
昨日,苹果宣布斥资 3 亿美元收购 Dialog Semiconductor 的部分股权,后者是一家欧洲芯片制造商,自第一代 iPhone 起,它就一直和苹果有合作关系。苹果还承诺将再投资 3 亿美元去收购 Dialog 的剩余业务。
这可以算是苹果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将有 300 名员工加入苹果,占 Dialog 员工总数量的 16%。据外媒获悉,这些即将加入苹果的员工,本身就和苹果一直有密切的合作。这支加入苹果的团队遍及意大利的里窝那、英格兰的斯温顿、德国慕尼黑附近的 Neuaubing,苹果在慕尼黑已经有一个运营场所。
蔚来汽车周四收跌逾 7%,市值 73.67 亿美元
10 月 12 日凌晨消息,周四,蔚来汽车(NYSE:NIO)股价大跌,截至收盘,蔚来报 7.18 美元,跌幅达 7.35%,市值 73.67 亿美元。
近日,特斯拉主要投资者 Baillie Gifford 增持 8530 万股总值 5.15 亿美元蔚来汽车股份。周三,蔚来汽车股票一度大涨,涨幅最大超 30%。(新浪科技)
北京金融局:正式启动京籍 P2P 网贷现场检查
据悉,北京地区 P2P 网贷现场检查工作,目前已正式启动。现场检查的原则为 " 边查边改、即查即改 ",检查的范围是收到整改通知书并且提交自查报告的京籍 P2P 网贷机构。北京监管方预计将在接下来两个半月的时间内,对辖区内的网贷机构进行全面的现场检查验收。
据了解,北京监管方在正式启动 P2P 网贷现场检查验收工作前,曾召开统一的内部培训会并制定出详细的培训手册。培训对象为参与行政检查的有关人员,主要包括区政府有关部门人员、第三方律师事务所及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以及一些抽调的银行机构相关人员。培训手册的内容则明确涵盖,现场检查验收工作的标准与流程要求;在整个现场检查验收过程需要相关检查人员完成的主要工作项目及细节要求。(新京报)
北京市公共场所拟禁止使用电子烟
昨日,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发布全市最新控烟报告。2018 年 8 月 1 日至 2018 年 9 月 30 日两个月 " 无烟北京 " 微信公众平台接到群众对违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在公共场所违法吸烟的投诉举报 2265 件,比前两月(2102 件)增加了 163 件。平均每天接到违法吸烟投诉举报 37 件。这一数据比去年同期也增长了 4.9%。控烟协会预测,随着天气转凉室内活动增多后,室内公共场所违法吸烟投诉会有继续上升。
据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所相关人员透露,在执法过程中发现,目前电子烟等新兴烟草类型的投诉不断。由于电子烟是新兴事物,北京的控烟条例中,还没有将其纳入执法范围,而有关电子烟的投诉举报在不断增加,尚属于监管空白。为此,未来本市将加强电子烟危害及管理模式的研究,探索公共场所禁止使用电子烟的可行性,为电子烟的管理提供相关依据。(北京晨报)
北京市旧电动自行车明年 4 月 30 日前完成登记
《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即将于下月 1 日起施行。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对 2018 年 11 月 1 日之前购买、未经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在《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与产品目录》内且申请材料齐全有效的,车辆所有人应于 2019 年 4 月 30 日前到本市任意非机动车登记站办理车辆登记注册业务;未在《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与产品目录》内的,车辆所有人应当在 2018 年 11 月 1 日起至 2019 年 4 月 30 日期间,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领临时标识。
北京市交管部门同时表示,将于近日发布通告,公布本市电动自行车过渡期间具体的登记和管理办法。(北京晨报)
宝马持股华晨宝马 75%
10 月 11 日,华晨汽车发布停牌公告,从 9 时起暂停股票交易。此前宝马公告称,将以 36 亿欧元代价收购华晨宝马 25%股权,将持股提高至 75%。据猎云网了解,此次停牌正与此有关,双方已签署协议,等待监管审批。
昨日上午,华晨宝马举行 15 周年庆典,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集团联合宣布,股东双方将延长华晨宝马的合资协议至 2040 年(从 2018 年至 2040 年),对华晨宝马的投资将增加 30 亿欧元,用于未来几年沈阳生产基地的改扩建项目。
乐视控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据悉,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在近日被列入工商部门经营异常名录。作出决定的机关是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根据工商信息,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与产品是乐视汽车,对外投资有 36 家公司,贾跃亭直接持股 92.07%。(财联社)
百度华为在 5G MEC 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昨日,百度和华为共同宣布将在 MEC 平台技术、MEC 典型应用场景验证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造兼容电信 MEC 功能和互联网边缘计算应用需求的开放平台。这是互联网企业和电信设备商在 5G MEC 领域的首次合作。
近年来,百度一直积极布局边缘计算、5G 领域,曾推出面向互联网的边缘计算统一平台 Over The Edge(OTE),开源先进边缘计算能力惠及更多业务场景,并先后与联通、Intel 等企业合作加速 5G 建设。
此次百度与华为合作,将进一步强化边缘计算能力,加快边缘计算的落地和 5G 的布局进程,推动互联网行业和电信设备行业在 5G MEC 领域的深化交流。(新浪科技)
高通寻求在德国禁售 iPhone 一案败诉
据悉,慕尼黑法院驳回了高通公司寻求在德国禁售苹果 iPhone 的案件。高通公司寻求法庭对苹果发布禁令,称其违反了保护处理器设置的专利。主审法官 Matthias Zigann 在慕尼黑地区法院作出裁决;可提起上诉。(财联社)
融资消息</b>
国内篇</b>
达晨创投领投,寄云科技完成近亿元 B 轮融资
近日,工业互联网公司 " 寄云科技 " 宣布完成近亿元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晨创投领投,云启资本和基石基金参与投资。
寄云科技成立于 2013 年,致力于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帮助高端工业客户实现装备可靠性提升、生产良率改进和运营效率优化。
乡里乡居获得数千万人民币 Pre-A 轮投资
乡里乡居近日获得颜值无限联合创始人兼 CEO 石峥数千万人民币 Pre-A 轮投资。据悉,此次融资将用于乡里乡居打造 "AI 民宿 "。
乡里乡居成立于 2017 年 9 月,是一个品牌民宿,预计于 2018 年底,对外开放及建设中的小院将到达 19 处。
一微新能源汽车获得 B 轮融资
10 月 10 日,山西宏锦世纪实业有限公司与河南一微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入股签约仪式在山西太原正式举行。此次融资按估值 1 亿美元进行入股。
一微新能源汽车成立于 2014 年 5 月,是一家新能源电动物流车租赁平台,专注于新能源电动物流车租赁和 APP 同城物流平台运营业务,以租赁方式推广纯电动汽车在城市物流中的大规模使用,并通过手机 APP 移动互联网和车联网平台,提供城市智能绿色物流整体解决方案。
艺考查查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10 月 11 日,艺术类资讯服务平台 " 艺考查查 " 正式宣布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湖北高投。创始人伍韦华透露,本轮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和 B 端业务拓展,赋能艺术教育院校和机构。
艺考查查成立于 2012 年 10 月,其母公司为武汉紫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大数据挖掘以及对大数据整合,将大数据投入日常应用的机构。
艺考查查是一家艺考类资讯服务平台,其业务精准到各艺术学科用户,考生类型覆盖美术、音乐、舞蹈、播音、戏剧、摄影等领域。
轻电商变现平台 " 数之点点 " 获 600 万元 Pre-A 轮投资
10 月 11 日,数之点点宣布获得 600 万元的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旺辉资本与 EBAY 中国研发总经理联合投资。
数之点点隶属于上海潮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此公司于 2017 年 9 月成立,是一家专注于社群大数据和消费大数据的研究和分析应用的互联网公司。数之点点属于轻电商变现平台,主要的服务群体为具有 20 万 -300 万粉丝体量的自媒体群体,提供内容、线上商城铺设、电商运营等服务。
健易保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
猎云网获悉,医药综合服务平台健易保宣布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投资方为 BV 百度风投。
健易保成立于 2017 年 5 月,是一个用药保障服务平台,将药店、商业保险公司、服务商以及药企这四方结合,通过用户提供身份证号等正规投保信息,为慢病患者提供用药保障方案,促进用户用药依从性和支付能力。
快剪连锁品牌星客多完成 1 亿元 B 轮融资
昨日,猎云网此前报道过的快剪连锁品牌星客多正式对外宣布完成 1 亿人民币 B 轮融资,由中金公司旗下中金浦成、顺为资本、弘道资本、明势资本共同投资。
2015 年 1 月,庄威在大陆创立国内快剪品牌星客多。星客多平台全部发型师都是全职,不设加盟店,只做直营店,坚持不烫、不染、不推销、不办卡。
百科名医完成数千万 A 轮融资
百科名医宣布完成数千万 A 轮融资,投资方为蓝驰创投。
公开资料显示,百科名医网成立于 2010 年 5 月,是中国最大的权威医学科普知识内容制作与传播平台,是国家卫生计生委权威医学科普项目唯一指定网站。
国外篇</b>
BlackBuck 完成约合 2740 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印度的 B2B 物流公司 BlackBuck 完成了一笔 20.296 亿卢比(约合 2740 万美元)新一轮融资。领投方为红杉资本印度,其注入了 10.8 亿卢比(约合 1468 万美元)资金,参投方为现有投资者 Accel Partners 和 Sands Capital 以及总部位于美国的投资公司 Tiger Global。
BlackBuck 成立于 2015 年 1 月,是一家位于印度的 B2B 物流公司,致力于实现物流和跨国运输数字化。
Lambda School 获一千四百万美元 A 轮投资
编程培训服务商 Lambda School 获得由 GV 谷歌领投的一千四百万美元的 A 轮融资,新融资将用于 Lambda 学校扩大规模 , 增加课程,更好的致力于培养对编程事业有浓厚趣和意愿的学生,而且保证在他们拿到高薪工作前不用支付任何前期学费。
Lambda School 成立于 2017 年 4 月,一个编程培训服务商,为学员提供软件开发在线教学,致力于培养软件工程师。
NewSaKu 完成数百万美元基石轮融资
近日,印尼首款基于内容资讯场景的区块链应用 NewSaKu 宣布已完成数百万美元基石轮融资,维京资本领投。
NewSaKu 成立于 2017 年 1 月,是一个印尼基于内容资讯场景的区块链应用,用户通过阅读新闻资讯或邀请新用户注册等有效行为,将会获得官方给予的分红奖励,同时实现对用户喜欢资讯进行精准推荐。
游戏教育创企 Kahoot 又获 1540 万美元 B 轮融资
昨日,挪威游戏教育创企 Kahoot 宣布获 1540 万美元 B 轮融资,这是它今年获得的第二轮融资,它的估值已经达到了 3 亿美元。
Kahoot 成立于 2006 年,最初它只是一款名叫 Lecture Quiz 的游戏教育应用。最近几年它的使用频率开始升高,这也表明了教师开始更频繁地使用教学辅助工具,而这些工具在过去看来可能只是孩子们的娱乐方式:在屏幕上写写画画,玩游戏。
GoWork 完成 1380 万美元 A 轮融资
印尼联合办公社区及创业服务平台 GoWork 完成价值 1380 万美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戈壁创投及房地产开发商 Paradise Group 共同领投。新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规模扩张,公司预计到明年将占地面积扩大两倍,到 2020 年完成 10 万多平方米运营面积的目标。
Gowork 成立于 2016 年 1 月,是印尼一个联合办公社区及创业服务平台,以提供联合办公空间为核心,建设基于社群的商业社交平台和资源配置平台,为企业提供发展中所需要的资源对接、业务助推、管理支持等助推服务。
在线打印服务商 Gogoprint 获 770 万美元 A 轮融资
Gogoprint 是一家旨在颠覆东南亚传统印刷业的初创企业,为了拓展其亚太地区业务,该创企获得了 770 万美元融资。此次 A 轮融资由现有的 Gogoprint 支持者 OPG(Online Printing Group)领投,该投资公司归属 Kai Hagenbuch 旗下,他曾是巴西 Printi 的早期支持者。
Gogoprint 创办于 2016 年,此后这家曼谷公司拓展到了泰国以外,并进入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市场。现在,该公司正寻求在未来 12 个月进入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等市场。
Smile Direct Club 获 3.8 亿美元投资
昨日,齿形矫正创企 SmileDirectClub 宣布获 3.8 亿美元投资,估值达到了 32 亿美元。领投方为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Clayton, Dubilier & Rice,参投方包括 Kleiner Perkins 和 Spark Capital。
SmileDirectClub 是一家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齿形矫正创企,它的理念就是通过远程牙科诊断,将授权的牙科医生和齿形矫正患者连接起来。自 2014 年成立以来,SmileDirectClub 声称已经为了 30 万人提供了洁齿和矫正服务。
云存储服务商 Egnyte 获 7500 万美元 E 轮融资
云存储服务商 Egnyte 获 7500 万美元 E 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者只有一个,高盛的私人资本投资部门——高盛 Special Situations 集团的一部分。
Egnyte 于 2007 年推出,是一家自适应企业云文件服务,可以预测 IT 和最终用户的需求,从而智能共享内部和云中的文件。Egnyte 平台可与任何云,存储,设备和业务应用程序集成,使客户能够通过安全访问,集中控制和统一可见性来优化其协作环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