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4|回复: 0

★为什么不让我和你一路淋雨

[复制链接]

152

主题

152

帖子

58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82
发表于 2019-7-9 12:3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都会生涯的快节拍很快将方才结业的我们推向了职场的漩涡里,每个年轻的面貌都已被生涯褪往了***,我叫陈宇24岁在这个城市里我熟悉了我这平生都亏欠的女孩刘思宇那时她只有20岁。
  今天是周末带着忧闷和沉闷起床的我不知道知道该怎么面临房主接下来的鬼哭狼嚎,原因吗就是我已经几个月没交租了,想想都为本身觉得无奈,只盼望今天她来“年夜阿姨”在家好好呆着。
  “陈宇……你给我开门再不交房租我就把你和那些破铜炼铁一路丢到年夜街上,老娘我这里不是收留,今天如果再不交房租老娘我就不交包租婆了…… ”。
  包租婆是我们这些租客给她起的绰号,她感到不错也就悻然接收了装扮得也和星爷片子里原版的包租婆一样一头年夜卷狮子毛脚踩人字拖彪悍无比。
  “哎!看来我的设法失了今天她年夜阿姨没来找她,可能逛街往了吧”。
  不外对于我来说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涯,至于此刻要做的就是插上耳机听听音乐舒缓一下皱巴巴的情感当然还有隔断门外那包租婆堪比群狼啸叫的年夜吼,洗漱、刷牙、洗脸,再来一份精巧的早餐,一袋海带咸菜配窝窝头。比及喝完瓶子里仅剩的那滴啤酒就可以出门了。
  “这时包租婆已经将逐日催租的晨练完成了,估量此刻她正在和菜市场的小商贩争执着几分钱的菜价哪,有可能也在偷笑本年买菜多捡了几片菜叶小商贩没发明那”。
  总之生涯就是如许,整理好本身的简历出门了找工作啦。
  “不知道今天的应聘单元可否收下我这个满腹经纶、热血职场的年夜好青年那!”
  当然这只是我本身以为的。把拉下头发顺手将破旧不胜似乎打个喷嚏就能倒得房门关好迈开八字步下楼了。
  (实在陈宇家那扇门锁不锁关不关都无所谓,独一的几千块年夜洋揣在身上房子里除了上个礼拜没洗的袜子估量就剩下那张床还有一些应用价值。估量小偷进往都得哭着出来还得留下几款年夜洋给他赞助吧。)
  下了楼了,阴森的天空随同着沥沥的秋雨洗刷着这个城市忙碌而死板的脸蛋。今天是我找工作的第三个月了。
  “衰!又下雨没带伞,想想刚下楼又得归去上楼拿伞上往7层下来7层再加上方才下来的7层,于是将上楼拿伞的设法狠狠地扼杀了。为什么那,嘿嘿……就是懒呗。无所谓了拣空走干爽的处所至于头顶那当然难不倒帅气鼓鼓聪慧的我了将装有简历的塑料文件夹顶在头顶这不是一样能遮风挡雨吗?干嘛非得要雨伞啊,物尽其用吗”。
  一路我跳着芭蕾躲着路面积水的处所向公交趁魅站进发。在颠末身材高强度的挤压后终于如愿以偿的┞肪在了公交车上,不消拉扶手也能站得稳多好啊,独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车里比日常平凡闷热了良多,可能是由于今全国雨坐公车的人太多了把空气鼓鼓都吸完了本身才感到闷了些吧,看了一下还有5个站就可以下车了,闲来无事我左瞄瞄右看看,可否找个妹妹养养眼。
  “找到了,就是后面阿谁被一瘸庠疠兽汉子挤在中心阿谁小妹妹长得多秀气啊,是我爱好的类型乖巧可爱多长只眼睛可以年夜饱眼福”。
  正观赏着美男时。车里响起了报站语音“国民病院到了下车的乘客请携带好本身的物品从后门下车”阿谁女孩拼尽全力挤到了后门跟着下车的人群分开了这趟拥挤的公车打开了她那多啦a梦的雨伞跟着人流慢慢走远,这时上车的人还在拼命的往车里挤,呈着车还没有启动。感到未尽之意的我远望了一下手撑雨伞在人群中扫视着她的身影,可是尽管伸长了脖子也找寻不到她的身影,算了被别人发明了认为我是小偷那左盯右看的。收回了视野魂灵带着已经被压成千层饼的身躯往往往往应聘公司。
  “哎呀!发型都挤乱了”。
  甩下头发迈开步子走进了这家应聘公司,刚进门就看见长长的步队。这不会是都来应聘的吧,这也太夸大了吧。正在感慨中的我被一位长得跟凤姐家亲戚似的保安给叫住了,操着一口川普对我说。
  “你是干啥的得吆,在这里东看西看的,告知你这百拉平米都回我管如果被我发明你那只手不听本身批示放到不应放的地位,嘿嘿……安心我会让你的那只手酿成鸡爪”。
  颠末他这嗓门一吼旁边的人立马把身上的包包紧了紧。在颠末短暂的脑神筋传输后我这暴性格蹭蹭的就上来了上往就跟他对上了。
  “丫的你说谁那?信不信我让你你妈都不熟悉你”。
  那保安愣了一下问道:“我妈为什么不熟悉我?”
  “当然是被我打的,都打成猪头了你妈还会熟悉”。
  经我这一说明旁边的人哗的一下就笑场了,我给他们一个微笑。心想“本来我还有风趣细胞啊!”
  正想着保安也如梦初醒的回过神来了。
  “丫的┞封小子在骂我”。
  于是黑下个脸就居住想脱手,我赶忙跳开说道:“你想干嘛?打斗吗?我可不怕你,不外我今天是来应聘的,我想由于你的莽撞行动而导致公司落空我如许一位才学兼备的人才,公司的引导必定会让你炒鱿鱼滚开的”
  保安愣愣的想了一下留下一句。
  “你等着”。
  回身走了,不外看那眼神恨不得将我活煎了,看他气地走了我心里一下就轻松多了,还真怕这家伙给本身来横的
  “就我这身板没他的三分之一估量一个回合我就得吐血就地”。
  不外这保安也是挺聪慧的今天这些人公司应聘都是坐办公室的,说不定那小子应聘上了那可是和引导在一个办公区的,假如口试侥幸胜利过了。他一个小保安生怕要被他穿小鞋了,所以看到保安扭身忍了下来我也就安心了。
  这时保安也在想:“这小子说的对这工作也做了几年了有些事仍是理解起的,假如的苦吃了,饭碗也不保了”。
  口试到我了,颠末一番刨根问祖后我彻底凉菜了,报复保安的巨大打算也流产了。和其他应聘公司一样我被已没有工作经验这些参差不齐的来由再一次谢绝了,埋着头愁闷写满了全部脑门。
  “怎么就没有一个伯乐相中我那?”
  走出雇用办公室来到了这个匆仓促的年夜街上细细的雨水不断的冲洗我早已被苍茫和无奈安葬的躯体,漫无目际的走着走,过天桥,过马路,踩过台阶。不知道下一个终点在哪里,昂首看看有家藏书楼闷着头走了进往,最少这里宁静最重要的是不收费。每小我都抱着一本本身爱好的书静心吭书不会有人留意到本身这个崎岖潦倒的穷鬼。靠静窗口坐了下来眼光移到外面看着川流汽车和行色促的人们再一次进进了待机模式。
  时光在我徘徊中静静溜走天也从阴森沉变脸成黑脸,(黑脸!嗯!就是入夜了,晚上了小伙伴们出来嗍攀啦!)心境也收拾的差未几了此刻要开启正常模式了究竟生涯还在等着卧冬工作也在等着卧冬美男还在寻拟着我。模式开启的我对着窗户上透明玻璃映衬出的我举起来年夜拇指给个微笑,预备好心境该走了方才站起身的我被一个身永'住了。
  “那不是今天在公交车上见到的小妹妹吗?仍是撑着那把哆啦a梦的雨伞。心境一会儿好了太多以至于我对本身的人品都有了新的熟悉,人品爆发啊!不合错误。本帅哥人品从来都是不容置疑的杰出”。
  嘿嘿……
  笑了一下随着妹妹预备观赏一下这个漂亮都会的夜景。(留意!这笑声只是笑声,不要想歪了,没有***笑,小伴侣们要学好,还有我只是随着她观赏景致没有此外打算,我可是很纯粹的三好青年)。
  迈开八字步我追了上往,刚想好的搭讪说辞在我看见她萧条的背影时刹时消散了。这是一种很诡异的感到:“我和她朝着统一个标的目的在走我看到的只是她的背影,那我为什么可以感到到她的心境降低、背影萧条那?莫非是我有了特异功效,偷偷的撇过火看了一下后面的路人。没有啊!我感到不到他的心境啊!莫非是方才看的阿谁是汉子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再找个女人看看”,“睁着雷达般的眼睛搜刮到一个女的,使劲看了看,眨巴着眼睛看,仍是没有反映。眼角膜都快脱落了也没感到赶紧收回视线省得被误解说我调戏了她让我对她负责怎么办,这年初仍是谨严一些好”。
  再回头看是小妹妹已经走过对面的马路了,赶紧的五步并三步的追了上往。想看看还有那种感到没有真是怪事常年有本年特殊多,“不外心里同时也想着,是不是她是我在上辈子的恋人,这一世茫茫人海中寻找我只为那世的一段情缘!”
  (神经了陈宇同窗是穿越剧看多了)。
  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过街道尾随在她死后5米处,忽然她停下来脚步走进了一家店里,昂首一看是酒吧,看着萧条的背影进往确定是为了买醉。
  “不可醉了之后就会产生恐怖的工作,传闻良多的女孩喝醉酒后城市被一些地痞好色之徒玷辱,本着保护世界和平解救失路少女的基本主旨,我毅然决然的跟了进往”。
  刚一踏进酒吧就迎来振奋神经的音乐,这时上班族三教九流宣泄一天压力的处所,这里的酒水不是很贵所以工薪阶级和小混混经常出没于此。定了定神在吧台前看到了她的身影,穿过荷尔蒙泛滥的舞池来到吧台抢x在了她旁边的卡座上,她没有点酒由于她眼前什么都没有还皱着眉头。这时办事生走过来问我。
  “师长教师请问你须要点什么”。
  “来杯AK”。
  办事生刚回身时她作声了;“给我也来一杯”。
  “好的密斯”。
  她的声音很清脆可是却带着说不出的伤感和无奈似乎是小女孩丧失了她心爱的芭比娃娃一样。办事生回身往拿酒,我捉住这个机遇用我那半音调的饮酒经验和她搭讪。
  “嗨!美男,这种就可是很烈的男士和还可以密斯吗喝喝果汁就可以了”。
  她转过火看着我一双深奥的年夜眼睛像是要把我装进往一样,幽幽的说。
  “酒吧里喝果汁不感到奇葩吗?”
  她的┞封句话直接把我给堵抵家门口了,我都不知道怎么接了。不外面临这种必逝世地步我的拭魅战经验仍是很充分的虽说以前没有追过女孩子可是理论吗,仍是进修力不少就是为此刻这种情形预备的。颠末我超强盛脑短暂的信息处置顿时给出来我自以为很完善的答复。
  “也不是啊!只不外我小我感到女孩子家家的喝点饮料就好了及美容又养颜”。
  当我说完这句话时,我对我本身那是一百个夸奖啊,何等机灵完善的答复啊!不外她可能不如许想,由于她扑哧一声笑了。
  “哈哈……看来你对女人仍是挺懂得的吗?泡妞的话随口一箩筐,尽是些逗女孩子高兴的。”
  “嘿嘿”
  我轻声一笑答道;“我那边懂得啊,只不外看电视上都如许演的挺受女孩子爱好的就记下来,我可是纯处男女伴侣都没来往过”。
  “看你如许油头滑脑不像没交过女伴侣啊!汉子啊!就是不诚实,吃着锅里的看着碗里的”。
  这我哪能认同那为了我的清利剑,我立马辩驳道;“我可没说谎对天起誓啊!真没有”。
  她笑着说;“没有就没有吗还要发个誓,至于吗?信任你就是了”。
  我接着道;“那不可不克不及把没有的说成有的,把有的说成没有的,这是原则性题目不容草率”。
  我义正言辞着说道。她轻笑了一下,将垂到耳边的发丝缕了一下说道;“好了说不外你,好潦攀啦,既然你没来往过女伴侣那我做你女伴侣吧”。
  当她说出这句话时我刚喝进嘴里的那口酒差点喷出来,这也太劲爆了吧,好歹也给我个预备噻,人家还没有心理预备哪,这是要吓逝世宝宝的节拍啊。一时光我的年夜脑就处于待机模式了。
  她看到我糗的样子容貌也是笑了出来说;“怎么很惊奇,你们汉子不是都想着这种从天而降的没事吗?”
  本着坐怀稳定佛祖附身的设法我真色到;“我可不是那样的汉子我是一个有思惟有理想的汉子毫不会为了美色而让步的”。
  说完这句话后在心里狠狠地鄙夷了本身一番。
  她接道;“嗯!支撑你,像你如许汉子未几了,固然知道你是在说谎言”。
  听完前半句感到本身真的升华了,不外接下来的后半句却把我蹂躏的遍体鳞伤啊,“心想本身怎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