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1|回复: 0

日志:国庆节之后

[复制链接]

1463

主题

1464

帖子

53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317
发表于 2019-7-9 12:3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夏绯阡澜
  在秋霜微笑向热,心情在执着和期许中变得宠辱不惊;洗澡着秋天的阳光,在柔情熔化在国庆节佳节之际。
  --夏绯阡澜
  (一)
  晨起,微冷,有浅淡的阳光渐起。透过淡淡的微冷,阳光并没有太多的热气鼓鼓,只是星星零零的碎点。
  空气鼓鼓潮湿,街道,树木,草坪就像方才勾画的水墨画,清逸,微透着浅浅的墨喷鼻,赏心,好看。几只喜鹊叽叽喳喳在树杈间高低跃动,如许开朗的凌晨,就像性命的抵御力,不温不火,微微透着丝凉,秋收的喜悦К趁人进心。
  电饭煲里的小米粥氤氲着淡淡的幽香,细细咕咚着,加了少许的糖精,黏黏的,糯糯的,进口即化,清胃,且热心热身。
  听,闻,看,写,静好的时间,似水的韶华。
  (二)
  “拾起被金风抽丰吹断的落叶,流连在没有火食的渡口。”-《秋天的密语》
  无意间听到这首歌,爱不释手的爱好,那些认为暗藏的很深的敏感和牵强,老是能被人等闲的发明和理解,有人说,心若朝阳,无谓哀痛。
  琐碎的日子里,爱,不再是天长地久和年夜喜年夜悲,而是生涯中真实的炊火味,是细水长流,是逐日逐日父亲回来的脚步声,是奶奶手里烫洗清洁的衣裤和洗手做羹汤的温顺,是穿戴蓝布碎花棉衣母亲的笑容,是孩子清脆的歌声……是平庸又平庸的日日月月。
  (三)
  小区门前的国槐,树叶颠末阳光的┞氛射,翠绿的发亮,是清爽的样子容貌。手掌轻轻握住裂缝倾斜的阳光,蘸一律柔情于指尖飘动,重重叠叠的絮叨着本身心坎的情愫,慢慢理解了文字的博年夜高深,却爱极了触摸时那种愉悦的暖和。
  爱好文字,能火烧眉毛地写出本身薄弱的心境,固然感到他们幼稚而青涩,每当看到那些文字的时辰,满满的回想不问可知。从来没想过本身能在文字上有任何造拟,却爱好用拙浅的笔调把欢喜哀痛一笔一笔勾画出来,只是纯真的想把本身心境纪实保留罢了:欢笑,泪水,哀痛,幻想。……文字里承载的是欢笑,刻写的是人生所阅历的风风雨雨和蔑在突个简略的脚印,是对真善美的寻求与憧憬,记叙下来,将空虚变为朴素;文字里彷徨的也可能是哀痛,是悲伤欲尽的泪水,记叙下来,将纠结的感情变得平庸。
  爱好浏览,文字稚嫩的也好,笔锋锋利的也罢。都有着一份纯真的情愫与激动。你一定会不由自立地被那种高兴抑或哀痛的气氛沾染,渺小自处,宛若一面安静的湖,雁过不留声,却带给我们朴素的激动与迷恋,让我们跟着笔者而快活,跟着笔者而哀痛;一向感到,感动人心的,都是一些素朴的说话,由于诚挚,有着浓浓的韵味,所以深入隽永。
  书写本身的心境时,有着愿与他人分享爱恨的意愿和快活;
  阅览他人的心境时,有着盼望承担笔者悲欢的愿望和激动。
  (四)
  晌午时刻,阳光普照着年夜地,阳台上的天竺葵,纤细柔韧的花茎尽力向着阳光发展,绽放得火红残暴,这个秋天,有文字,有阳光,思维可以纵情的活泼,让心灵洒满阳光,竟然不感到严寒,时间轻巧,轻柔,热热。
  执着,均衡,追逐,升华,清平淡淡,从自在容,如斯就好。
  怀抱盼望,执着的坚信实际中依然有暖和,在秋天里微笑向热,坦诚采取所有的变故和不快活。魂灵在不竭的迁移中变得刚强,心情在执着和等候中变得宠辱不惊,洗澡着倾城的日光,贪恋享受着爱与被爱的暖和,将柔情熔化在云水间。
  在聊城写于国庆节之后、
  QQ163423836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