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2|回复: 0

中成泵业总结加药计量泵常见故障原因(下)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1万

帖子

5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2455
发表于 2019-6-19 09: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药计量泵应用广泛所以其使用频率非常高,无论哪一种设备在频繁的使用时,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磨损甚至发生故障,这个时候我们的维护技术人员就需要找出加药计量泵的故障原因并解决问题中成泵业对加药计量泵有着多年的销售经验并十足地了解其结构原理,这里中成泵业就将介绍加药计量泵的一些常见故障原因



二、加药计量泵吸程太大

有些水源较深,有些水源的外围地势较平坦处,而忽略了加药计量泵的容许吸程,因而产生了吸水少或根本吸不上水的结果。要知道加药计量泵吸水口处能建立的真空度是有限度的,绝对真空的吸程约为10米水柱高,而加药计量泵不可能建立绝对的真空。而且真空度过大,易使泵内的水气化,对加药计量泵工作不利。所以各离心泵都有其最大容许吸程,一般在3-8.5米之间。安装加药计量泵时切不可只图方便简单。



三、水流的进出水管中的阻力损失过大

有些用户经过测量,虽然蓄水池或水塔到水源水面的垂直距离还略小于加药计量泵扬程,但还是提水量小或提不上水。其原因常是管道太长、水管弯道多,水流在管道中阻力损失过大。其原因常是管道太长、水管弯道多,水流在管道中阻力损失过大。一般情况下90度弯管比120度弯管阻力大,每一90度弯管扬程损失约0.5-1米,每20米管道的阻力可使扬程损失约1 米。此外,有部分用户还随意加药计量泵进、出管的管径,这些对扬程也有一定的影响。



四、其它因素的影响

(1)底阀打不开。通常是由于加药计量泵搁置时间太长,底阀垫圈被粘死,无垫圈的底阀可能会锈死。

(2)底阀滤器网被堵塞;或底阀潜在水中污泥层中造成滤网堵塞。

(3)叶轮磨损严重。叶轮叶片经长期使用而磨损,影响了加药计量泵性能。

(4)闸阀可止回阀有故障或堵塞会造成流量减小甚至抽不上水。

(5)出口管道的泄漏也会影响提水量。

以上就是中成泵业总结的计量泵几种常见故障原因,希望能够解决客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我们还提供最完善的质量及售后服务,更多螺杆泵离心泵排污泵产品类型中成泵业都可提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