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福州仓山率先推出禁毒“云课堂”70余所学校、5万余名学生同步在 ...

[复制链接]

674

主题

674

帖子

20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 01:54: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民网福州 9 月 30 日电 9 月 29 日,由福州市仓山区禁毒办与区教育局联合开展的 " 则徐好少年禁毒 ‘云课堂’ " 网络直播活动在仓山小学礼堂举行。此次课堂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全区中、小学 70 余所学校、共 5 万余名学生在线同步观看直播学习禁毒知识。
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是禁毒工作的基础工程。此次禁毒教育 " 云课堂 ",打破传统的课堂说教模式,特别邀请到了禁毒民警走进校园,现场开设课堂,并通过情景模拟、观看视频、趣味游戏、知识问答等形式,从毒品外形种类,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性,青少年吸食新型毒品的诱因,青少年对毒品认识误区等多方面,向小朋友们作了生动的讲解。
课堂上,禁毒民警通过大屏幕上的图文展示,特别对近年来出现的新型毒品作了详细的介绍。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中,小朋友们利用学习的知识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在寓教于乐中,引导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现场还表演了情景模拟短剧,两名工作人员扮演的 " 坏人 " 运用各种方式诱惑小演员接近毒品,小演员的夸张演技让同学们哄笑连连,但又让同学身临其境地认识到了身边潜藏的危害。上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学习心得,林子凌同学表示通过这样一堂特别的课,不仅认识到了许多毒品的种类和其危害性,也学会了如何在受到威胁时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庄严宣誓,郑重承诺 "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 " 云课堂 " 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仓山第一中心小学的陈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认真看完了直播,她表示,这样一种与众不同的上课方式让自己的学生们切切实实地学习到了禁毒的相关知识,自己也懂得如何更好地对孩子们传播禁毒观念,同时提醒身边的家人、好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时,禁毒大队的民警们还在校园广场开设了毒品展示区,让同学们对这些危险的毒品直观的认识,同时,禁毒民警利用宣传手册、宣传展板为同学们讲解禁毒知识,同学们纷纷前来围观学习,现场热闹非凡。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创新了教育的宣传形式,而且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范围和力度,提升了禁毒宣传教育实效,提高了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推进福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向纵深发展。
为了全面落实学校毒品预防教育 " 五落实 " 工作和 " 七个一 " 活动,保证创建示范城市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深入推进 "6 · 27" 工程建设,除了本次直播活动以外,仓山区还将在部分中小学开展禁毒宣教室建设工作,因地制宜为在校学生学习毒品知识、了解毒品危害打造学习教育平台,不断提升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让禁毒的观念深深植入每一名学生心中。 ( 陈翎昱 陈蓝燕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