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回复: 0

被强拆,动用警察暴力执法,我们竟然上了政府的风险户名单(转载)

[复制链接]

9489

主题

9491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395
发表于 2019-5-24 13:3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年05月,这是一个让我们几十家做小本买卖的人,提心吊胆的日子,从政府流出的名单中,我们竟然成了政府的风险户,我们本是实实在在做小本生意的生意人,然而从来就没有想到,我们竟然站在了政府的对立面,成了临沧市政府的风险户。

  

  (从政府流出的风险户名单)

  我们这17户人家是临沧市临翔区青华乡周边的商家,我们自几年前开始,陆续开始自己做生意,作为祖国西南地区的边境地带,我们一直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的事情,从来都是遵纪守法。

  2019年5月20日上午11点,临沧市政府拆迁相关工作人员动用警察,进入片区进行强拆,在谈判未果的情况下,实行暴力拆迁,下图为被暴力拆迁打伤的人员:

  

  图中临沧市临翔区青华乡王苗明,在阻止暴力拆迁过程中被打伤,现在临沧市肿瘤医院住院

  支持家园建设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但是在建设过程中,应该考虑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以上风险户,皆是依靠所经营的农家乐作为生活的根本,很多农户侵全家之力,经营农家乐,就为了使家人能够解决温饱问题。

  

  上图中,为商户其中一家租赁土地,开展农家乐,并向政府申报了相关的营业执照,等持续经营多年,然而仅赔偿30万的情况下,根据2019年拆迁补偿方案中,明确规定:

  1、强拆暴拆等行为被禁止;

  2、农村拆迁政府必须发布相应的拆迁文件,文件中涵盖拆迁的费用补偿,拆迁事件,以及农民的迁移事件等等;

  3、禁止先拆迁后补偿的行为。

  做好取证工作。房子被暴力强拆时,尽量拍照取证,主要拍领导以及强拆的过程等,对后续启动法律程序,确认强拆主体、确认强拆行为以致申请国家赔偿都很有帮助,一旦强拆已经发生,就不能挽回,此时只有通过法律手段维权才能尽可能地弥补损失,获得补偿。此时当事人应该立即联系征地拆迁方面的专业律师,通过律师专业的法律知识和熟练的诉讼、谈判技巧,利用前期收集的证据和资料,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

  国土资源部又出新规定,2018年3月1日起实施的《国土资源执法监督规定》将更进一步的规范征地拆迁中相关批地、占地等行为,对于现阶段正在大量发生的违法征拆,也将起到很大的遏制作用。《规定》中的热点重点督查案件列举:

  1.公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稳定的;

  2.给国家、人民群众利益造成重大损害的;

  3.造成耕地大量破坏,或者非法采出矿产品价值数额巨大的;

  4.违反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

  5.涉嫌国土资源犯罪的。

  综上所述:请国家相关部门重视,在临沧属于天高皇帝远,当政者违法暴力拆迁,置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不顾,请相关部门领导对此事予以关注,对临沧市政府的强拆行为予以制止,我们不是恶意阻止拆迁,我们只是希望得到合理的补偿。望社会各界予以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