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际名厨“寻味”丝路敦煌“中西结合”共享舌尖美食

[复制链接]

655

主题

655

帖子

198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8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30 00:20: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9 月 25 日,首届 " 甘肃好味道 " 国际美食节开幕,现场名优荟萃。该活动也是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的重点活动之一。杨艳敏摄
中新网敦煌 9 月 29 日电 ( 记者 丁思 杨艳敏 ) " 选用甘肃牦牛肉,低温烹制 36 小时,再经过烤制,口感鲜嫩;用法式的奶油煎制甘肃土豆,非常好吃。" 来到甘肃敦煌的西班牙米其林餐厅总厨伊万 · 穆涅斯巧用甘肃食材,用西式的烹饪方式做出独特的美味。
9 月 27 日至 29 日,第三届丝绸之路 ( 敦煌 ) 国际文化博览会在甘肃敦煌举行,近 100 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代表,1000 多名海内外嘉宾出席。


图为民众排队争相品尝甘肃裕固族美食。杨艳敏 摄
本届文博会以 " 展现丝路风采,促进人文交流,让世界更加和谐美好 " 为主题,举办会议、论坛、展览、汇演、商务等系列活动,海内外宾客踏访古郡敦煌,寻觅丝路美食。
在敦煌市敦煌小镇举行的首届 " 甘肃好味道 " 国际美食节,让中西方国际名厨共同开启一场西部美食之旅。此次活动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甘肃省农牧厅、甘肃省商务厅、酒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的重点活动之一。


图为甘肃 " 土豆宴 "。杨艳敏 摄
法国马克西姆餐厅的法式大餐、北京东来顺的京味清真火锅、北京西部马华集团的清真宫廷烤鸭、陕西袁家村饮食的陕西清真名小吃……国内外的名优美食齐汇敦煌,为食客带来互动品鉴的国际盛宴。
世界中餐饮业联合会民族餐饮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西部马华餐饮集团总裁马华介绍说,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世界各地的名厨和企业,将甘肃的好食材展现出来,并为国际名厨搭建了共同切磋合作的平台,他们选用挖掘甘肃的特色食材,用各地本土的方式做出独特的美味。" 当西方遇见东方,一场奢华与质朴的甘肃好食材美食之旅便开始了。"


甘肃哈萨克族手工制作的传统马肠子、风干羊肉受到海内外宾客喜爱。杨艳敏 摄
同时,甘肃各地的 110 余家特色农产品生产和加工企业也亮相美食节展示展销。静宁苹果、敦煌葡萄、天水花牛苹果、兰州百合、张掖食用菌、庆阳黄花菜、甘谷辣椒、靖远枸杞、甘南牦牛、陇南油橄榄、武都花椒、会宁小杂粮、康县黑木耳、庆阳白瓜子、陇南绿茶等 200 多种名优特农产品。
马华说,甘肃有众多名优特农产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甘肃好食材向世界展示,也希望海内外客商能够进一步了解甘肃美食,助推甘肃美食走向国际,为世界民众所享用。
" 敦煌菜掌门人 " 赵长安说,敦煌艺术蕴藏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文化源泉,是中国反映与传承餐饮文化为一体的餐饮历史宝典。弘扬丝绸之路文化,挖掘文献史料搬上餐桌,用敦煌将西域古味还原,用敦煌壁画的色彩、构图和故事来做美食,研制出甘肃特色食材的 " 敦煌菜 "。
本届美食节还设立了 " 敦煌国际美食奖 ",选出 " 敦煌国际美食名店 " 等六大奖项,宣传推介甘肃好食材、好味道,传承创新中华餐饮文化,促进甘肃农业特色产业和陇菜发展,打造 " 甘味品牌 ",推动甘肃食材和美食文化走出去。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