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5|回复: 0

加立小镇:菜市场很少见的3种蔬菜,没有多少人吃过,你吃过几种呢

[复制链接]

1297

主题

1297

帖子

500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009
发表于 2019-4-19 12:4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蔬菜是我们生活中最常吃的食物了,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在以前生活贫穷的年代,因为吃不起肉,只能吃得起蔬菜了,毕竟家家菜园里面种的全是蔬菜,如果没有蔬菜的话,那时养不活一家人了。

  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如今天天吃肉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了,但是肉吃多了,就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常说荤素搭配,才是最健康的饮食方式。

  

  不知从什么时候,人们对于蔬菜的执着要比肉类还要重,每次吃酒席的时候,最先吃完的并不是肉类菜肴,而是蔬菜。以前的年夜饭,因为家中不富裕,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得起肉,但是现在的年夜饭要以蔬菜为主,而肉类也就两三道。一到过年的时候,蔬菜也是疯狂的涨价,肉的蔬菜价格甚至比肉类价格还要高,让人直呼吃不起。

  社会的发展,还带动着交通运输业的发展,我们可以吃到各地的蔬菜,有些蔬菜,小编可是从来没有见过,不知道大家都吃过没?菜市场很少见的3种蔬菜,没有多少人吃过,你吃过几种呢?

  第一种:孢子甘蓝

  

  孢子甘蓝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反正小编是没有见过。它和我国的包心菜特别的相似,只不过它的个头要你包菜小的多,和一个乒乓球差不多大,被称为是“迷你版的包心菜”。孢子甘蓝是十九世纪、二十世纪的外国重要蔬菜之一,在我国的台湾也是有种植的。孢子甘蓝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而孢子甘蓝的蛋白质含量也是很高的,居于甘蓝类蔬菜之首。孢子甘蓝一般用来制作成蔬菜沙拉,或者是和培根一起煎。做好很多,不知道大家都吃过没?

  第二种:花生芽

  

  虽然小编是农村人,但是花生芽小编可没有吃过呢。其实花生芽是花生生芽后的产物,也被人称为是长寿芽。我们都知道蔬菜一旦发芽了,就不可以吃了,但是花生芽却是例外,因为花生芽营养价值很高,口感美味好吃,含有大量的白质和粗脂肪,居各种蔬菜之首。而且花生芽的吃法也有很多,花生芽吃法多样,热炒、凉拌、泡菜、涮火锅、都很美味,也可根据各人的喜好搭配食用。花生芽还可以使花生中的蛋白质水解为氨基酸,易于人体吸收。

  第三种:樱桃萝卜

  

  樱桃萝卜是我国的一种小型萝卜,因为长相和樱桃很相似,因此被人称为是樱桃萝卜。樱桃萝卜口感脆爽美味,而且生长迅速色泽呈深红色,看起来非常的可爱呢。樱桃萝卜一般用来腌制,将樱桃萝卜清洗干净,然后切开,放入盐、糖和醋腌制几小时,就可以吃了。腌制好的樱桃萝卜凉爽可口,美味好吃,开胃又下饭。

  对于美食估计所有人都抵抗不了吧,古人的“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呼童烹鸡酌白酒,儿女嬉笑牵人衣。”等等,这些诗句都反映出古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平淡的日子与美食美酒作伴。现在也何尝不是呢,可是生活压力大工作过于劳累,不少人下班后选择泡面结束一天的战斗,为了改善一下大家的伙食,小镇特意为大家准备了有妈妈的味道的酸辣粉~下载APP注 册 新 用 户更有优惠券拿,券后价19.9元还是6桶装(划不划算你自己看,反正我是酸了)让你下班后尝到不一样的味道,缓解一天的疲劳。

  

  戳链接(http://h5ip.cn/Q3G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