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9|回复: 0

关于举办国际康养高峰论坛的通知(康养项目申报)

[复制链接]

9537

主题

9539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559
发表于 2019-4-19 12:4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相关单位:

  新世纪以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口老龄化问题凸显,为应对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的现状,康养产业得到了政府、企业、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及相关部委近期密集出台了包括《“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在内的一系列政策文件。为了让从事康养产业的单位和机构了解最新政策导向,并获得政策支持、享受政策红利,中国城市发展联盟联合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智慧城市(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于2019年5月10日在北京举办“国际康养高峰论坛”,现就论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发展联盟

  承办单位:智慧城市(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飞运智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二、论坛主要内容

  (一)政策解读

  1.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阐述健康养老对实现中国梦的重大现实意义,多视角、深层次研究分析在健康养老大环境下,养老行业市场的战略性转型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2.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8年9月印发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进一步探讨“村集体建设用地优先用于发展养老服务”等政策条文,对于我们发展医疗康养产业方向指引和积极意义。

  3.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印发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发改社会〔2019〕333号),阐述充分调动来自中央、地方政府,企业,社会多方的力量,建设“政府支持、社会运营、合理定价”的养老服务体系,对企业参与养老项目有怎样的影响。结合康养工作的实际经验,为康养企业提供清晰的发展路径。

  4.依据国家森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林改发〔2019〕20号)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探索将生态环保事业与医疗康养深度结合的可能性,申发“指导意见”对森林康养基地、森林康养产业建设的启示,共同探讨“森林康养基地”的新模式。

  (二)全国爱心护理工程推介

  “全国爱心护理工程”2005年由48位委员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提出,后报给国务院,受到了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的高度重视。项目运行多年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为我国养老事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成功申报该项目,可获得国家开发银行低息贷款、财政部门养老床位补贴等多项优惠。论坛当天将邀请相关负责人为参会企业介绍“全国爱心护理工程”的历史、现状和优惠政策,帮助各参会企业深入了解该项目,并提供协助申报“全国爱心护理工程”项目的服务。

  (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推介

  “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委支持的医疗康养项目,集医疗卫生、健康养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于一体,申报成功可获得各部委补贴、专业培训、农林项目配套等多种福利优惠。论坛当天我们将请相关负责人为我们介绍“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项目,帮助各参会企业深入了解该项目,并提供协助申报“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的服务。

  (四)项目投融资

  “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是两个大型医养综合体项目,需以多种方式汇集资本。中国城市发展联盟联合国家开发银行、财政部及多家基金组织、金融公司,拥有多种国内外投融资渠道,可帮助项目申报企业解决相关项目的投融资问题。

  三、演讲嘉宾及演讲主题

  张蕾: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原国家林业局林改司司长

  演讲主题: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

  演讲时间:9:30—10:50

  李士弘: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敬老颐年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

  演讲主题:中国爱心护理工程

  演讲时间:10:50—12:10

  王新光:北京市丰台区丰台街道阳光敬老院院长、丰台街道老年协会会长

  演讲主题:公益养老与养老机构管理实践

  演讲时间:13:30—14:50。

  四、项目对接及答疑

  对接时间:15:00—17:00

  赖志红:智慧城市(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讲及答疑范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

  高建民:中国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外联部主任

  主讲及答疑范围:全国爱心护理工程

  五、论坛举办时间

  2019年5月10日9:00-17:00(京外参会人员需提前一日报到,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请在回执上标注清楚)

  六、论坛举办地点

  北京京瑞温泉国际酒店

  (详细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17号京瑞大厦18层会议大厅)

  七、论坛收费标准

  参加论坛:3600元/企业(含午餐费)

  八、论坛参加人员

  各城市政府、养老机构领导、主管或养老相关企业负责人

  九、论坛其他事项

  1、报名办法:参加论坛的企业或个人请于5月6日前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报名,以便安排食宿等事项。

  2、会务组为参会人员统一安排住宿,住宿费自理,住宿酒店:北京京瑞温泉国际酒店。

  十、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郝秘书  13269361320  010-8428593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19号联合国际大厦六层610室

  邮箱:ccda516@163.com

  网址:www.iccda.cn

  中国城市发展联盟

  2019年4月8日

  相关链接:http://www.iccda.cn/news_state_detail-790.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