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3|回复: 0

微众银行:借助科技之力,推动普惠金融健康发展

[复制链接]

9489

主题

9491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395
发表于 2019-4-19 12: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普惠金融在我国有着极大的发展机遇和潜在的市场份额,更是对于我国有着金融资金需求的人群有着重要的帮扶作用。但是,目前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国际贸易摩擦加剧的背景下,普惠金融发展面临的压力和挑战。

  

  微众银行

  但是,面临着普惠金融发展所遇到的压力与挑战,微众银行自成立之初,即决心走一条完全自主可控的科技系统建设之路,这既是落实国家信息安全战略的需要,也是切实降低服务成本、应对海量用户需求、确保系统安全性和可用性的需要,来表达对于普惠金融发展的决心。

  微众银行APP只需点开手机,动动手指,即可在机器人客服的帮助下,通过远程身份认证、智能客户服务等方式,在线获取从开户、存款到结算、贷款等一系列金融服务。突破时间空间的局限,抛去复杂繁冗的程序,没有营业网点和柜面人员的微众银行,正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使银行服务更加“触手可及”。

  在发展的过程中,微众银行持续提升活体检测防御攻击能力,进一步提升云刷脸系统的高可用和系统稳定性。积极参与国家相关部门牵头的关于人脸识别领域的国家和行业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工作。致力于用科技的力量来推动客服机器人的辨识力进一步的发展,逐步完成云客服H5版、云客服后台接入平台服务和智能助手的开发上线。更是针对区块链底层平台的部分功能模块深入攻关,并适时开放区块链底层平台源代码,搭建并运营开源社区,推广区块链技术与服务,促进区块链业务落地。

  这样的微众银行在普惠金融的探索发展中,坚持以科技助民,坚持科技的创新和完善,进行金融服务产品的研发,解决好客户身份认证和客户服务问题,助力更好践行普惠金融可持续的、健康的发展。

  相关参考:

  微众

  h ttps://www. zhihu.com/topic/20018012/hot

  微众银行 WeBan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