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4|回复: 0

微众银行微粒贷助力个体户 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战略

[复制链接]

9489

主题

9491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395
发表于 2019-4-19 10:4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年来,小微企业创业艰难,想要发展壮大除了要有政府的相应政策支持、配套服务,还需银行金融机构金融活水“浇灌”。由世界银行2018年1月发布的《中小微企业融资缺口:对新兴市场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融资不足与机遇的评估》报告显示,我国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规模达28万亿元人民币,而资金供给却只有16万亿元人民币,从比例上看,我国大约40%的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面临着融资难的困境。

  个体户融资难,主要是因为普遍规模不大、行业分散、经营风险较高、财务数据不规范、贷款需求相对较小等特征,属于典型的金融服务长尾客群。国务院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要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特别是要让农民、小微企业、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及时获取价格合理、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普惠金融已经成为政府工作的重点,各大金融机构纷纷加码普惠金融服务,逐渐形成了多层次的普惠金融体系,为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其中,融资能力更弱的个体工商户正逐步成为广大金融机构服务的目标。

  微众银行是国内率先开业的民营银行,定位于“科技、普惠、连接”,2015年5月推出的首款产品“微粒贷”,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科技手段,可以为个体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微众银行微粒贷秉承普惠金融的初心,正为广大个体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微粒贷做为传统金融的补充者,一直积极审慎地开展创新探索,致力于为传统金融无法触达的长尾客户群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在功能上,微粒贷产品为100%纯线上操作,提供7×24小时服务,受邀用户可灵活借款,随借随还,提前还款无罚金,贷款日利率在0.02%到0.05%之间。据统计,微众银行74%的贷款用户实际支付成本少于100元。

  在创新上,用户享受微粒贷简单、便捷的背后是微众银行以科技引领实施创新驱动,将互联网作为实现普惠金融的重要手段。在支持处理亿级海量客户和高并发交易的同时,改变了金融服务的成本结构,大幅度降低了业务的边际成本,使银行机构服务惠及广大群众与小微企业成为可能。同时将金融科技摆在战略高位,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四个领域。

  在用户体验上,微粒贷提供7*24小时服务,界面清晰,操作简单,随时随地可以办理借贷,受邀用户在手机上轻轻松松就能完成贷款,用户体验极好,微粒贷一直为普通蓝领工人、服务人员、特殊人群、白领等各个群体提供及时有效、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另为听障人士推出远程视频身份核验服务,聘请专职手语客服为听障人士提供手语服务,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核实客户身份和借款意愿,帮助特殊群体解决资金缺口。

  在银行机构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大背景下,微众银行微粒贷始终围绕“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在践行普惠金融工作上落细落实,让企业真实感受到“阳光雨露”普惠之路任重而道远,相信随着多层次普惠金融体系的完善,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能够得到贴心的金融服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