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智能汽车开启智慧出行新想象

[复制链接]

673

主题

673

帖子

20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5 17:06: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 CEO 何小鹏。
南方日报记者  张由琼  摄

" 我从小就喜欢‘瞎想’,‘瞎想’的人很多,但 100 个想法能实现 1 件的人很少。" 在小鹏汽车董事长兼 CEO 何小鹏看来,实现梦想需要将创意拆分,稳扎稳打、逐步落实。
正值壮年,事业有成的光环没有笼罩住何小鹏探索未知领域的热情。继成功创办 UC 之后,他毅然选择进军智能汽车行业。" 人生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事情去做,我还年轻,还有更多的想象和期盼。" 何小鹏说。
2017 年 8 月 29 日,何小鹏正式加入小鹏汽车。从 UC 急流勇退、" 跨界 " 选择小鹏汽车的举动让外界备感意外。" 我是一个做产品的人,UC 是一个产品,小鹏汽车也是一个产品。" 何小鹏表示,UC 改变了人们上网的模式,他希望小鹏汽车能改变人们未来出行的图景。
面对新兴行业的未知前景,犹豫和质疑的声音总会伴随。然而追求创新的目光不应被眼前局限,而应在更远的制高点勘测前景。在何小鹏看来,对于小鹏汽车的质疑,其实是对整个智能汽车行业的观望。" 就像以前大家买手机很看重通讯质量,现在我们都不怎么打电话了。" 何小鹏表示,业务、产品的性能都会随着时代发展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要尽量站在未来考虑现在,而不是站在现在考虑未来。" 眼见汽车领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何小鹏迈出了率先探索的一步。
探索汽车制造的道路并不容易,从意识的树立到实际的探索,个中差别只有亲历者明白。何小鹏说,与互联网产品不同,汽车没有 " 短板 " 理论。" 智能汽车的产业链长且复杂,整车交付意味着贯穿整车品质、企业体系、销售到售后服务的从 0 到 1,这是惊险的一跳。" 这 " 一跳 " 始于 2018 年——小鹏 G3 正式面世。
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审时度势是一种智慧,独辟蹊径更是一种勇气。面对同行竞争者在技术、时间、品牌上的深厚沉淀,何小鹏认为,弯道超车是不可能的。由此,他选择踏上新的赛道——智能汽车。" 没有创新就不可能有新的企业。" 何小鹏相信,只有通过研发,才能打造更强的品牌实力。
追逐前沿的道路上,智能汽车须秉持着深耕细作、有舍有得的发展原则。和许多车厂在研发领域做的事情不同,除了整车技术和动力研发,小鹏汽车还在互联网、自动驾驶、AI 这些新领域进行了研发。在何小鹏看来,积累的用户数据越多,智能汽车的迭代才会更快、更智能," 很少汽车有运营团队,但小鹏汽车一年大概能实现 10 到 12 次的升级。" 在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上,小鹏汽车则主要专注于电控、电池 pack(包装、封装和装配)等领域。相比于汽车行业单台车只有 200 到 300 名研究人员的投入,小鹏汽车单台车的研发人员投入接近一千人。
" 智能汽车,智慧出行 " 的蓝图需要由勇于开拓的领跑者来描绘。" 对于国内的新造车势力来说,目前没有人敢说自己是第一,但很快将会有领头羊诞生。" 何小鹏预期,小鹏汽车明后年将在智能化方面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期望小鹏汽车能开启人们对智慧出行的新想象。
南方日报记者  傅鹏  实习生  谢泽瀚
通讯员  麦宇剑  王越  吴凯
策划:黄颖川  张由琼  王良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