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9政府工作报告:稳定中国汽车消费

[复制链接]

663

主题

663

帖子

202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5 17:06: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XCAR 2019 全国两会 原创 ]
2019 年 3 月 5 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百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作为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虽然本次报告中并未像去年那样对汽车产业接下来的发展有太细致的描述,但我们依然可以通过 " 稳定汽车消费,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 看到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方向。


回顾 2018 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长期的高速增长在这一年戛然而止。而政府工作报告中简短的一句 " 稳定汽车消费 " 或许能让 2019 年的中国乘用车市场为之一振。其实早在今年一月国家发改委等十部委就联合印发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 年)》(发改综合〔2019〕181 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其中涵盖有序推进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结构;促进农村汽车更新换代;稳步推进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加快繁荣二手车市场;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府机动车管理措施,在内的六项针对汽车产业的具体措施。
有业内人士曾指出,一二线城市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趋近饱和,这六项举措将使汽车普及到三四线城市以及乡镇市场,在稳定汽车市场的同时,也将更好的满足居民出行需要,有力拉动国内消费。
singl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