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70|回复: 0

苏州中考体育新方案今年实施游泳优惠政策取消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58

帖子

198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82
发表于 2019-3-5 11: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袁艺)2019 年苏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即将开考。日前,苏州市教育局正式印发《关于组织 2019 年苏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的通知》,今年的考试将执行新的实施办法,中考体育总分由 40 分提高到 50 分,且取消了游泳优惠政策。该实施办法已于 2016 年公布。
新的实施办法首先是考试分值的变化。今年体育中考由统一考试和日常考核两个部分组成,总分 50 分,其中统一考试 45 分,日常考核 5 分。中考体育总分由 40 分提高到 50 分。这里面,统一考试的三个项目分值由原来的 10 分提高到 15 分。日常考核的分值和考核内容也发生了变化,新的日常考核方法是:学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每年 1 分,共 3 分;体育课及大课间活动出勤率及表现 2 分。
其次,统一考试项目也有调整。今年包括一项必考项目和两项选考项目。必考项目是 1000M 跑(男)和 800M 跑(女)。选考项目有足球运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游泳,考生在选考项目中任选两项参加考试(球类项目限选一项)。
此外,今年调整了项目标准,对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满分标准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良好的上限和优秀的下限。同时,取消了游泳优惠政策,计分方法与其他选考项目一致,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开考游泳项目。
体育中考安排两个时段进行,每名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时段参加一次考试。对缓试的学生给予一次性缓考,时间在考试全部结束后约一周进行(具体日期由各地自定)。
( 责编:王璨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