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73|回复: 0

险!凌晨4点居民楼起火;赞!连州体育老师飞冲救火!

[复制链接]

652

主题

652

帖子

199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0
发表于 2019-3-5 11: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 月 4 日凌晨 4 时左右,大部分人还在酣睡,而连州市连州镇谢屋围村的一栋居民楼突然起火,浓烟、明火迅速蔓延。幸运的是,屋主的呼救声引起了周围居民的注意,其中,连州镇共和小学的体育老师陈焱燊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最终和众人一起成功灭火,起火的房屋一家三口人平安无恙。


" 我当时还在睡梦中,最开始还以为是在做梦。" 回忆起凌晨发生的事件,陈焱燊介绍,当时大约是凌晨 4 点左右,他在睡觉时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大喊 " 救火!救命!",最开始以为是在梦中,后来发现不对劲,拉开窗帘往外看,对面楼的 4 楼阳台正在冒着浓烟,还有明火呼呼的往外窜。
" 得赶紧救人!" 陈焱燊说,自己马上拨打 110 和 119 电话报警,同时,迅速起床冲去卫生间用桶子装上水,并将自己的厚外套浸湿,然后提着水桶就冲下了楼。


来到楼下,此时附近另外一对邻居也同时赶到。他们先拍门叫醒火灾所处的这栋楼的邻居下来打开门禁,然后迅速冲上了 4 楼。
另外那对救火的夫妻大约 40 岁左右。" 我和其中的叔叔先切断电源,担心引发其他问题,然后阿姨跑去负责叫醒其他邻居。" 陈焱燊说,起火的位置位于客厅,起火的家中只有一个阿婆和两个孩子,其中一个只有 3 岁左右,另一个还在读高中,当时,这 3 人都躲在卧室里不敢出来,也没有人敢给他们开门。


为此,陈焱燊用湿衣服包住手,往门把手上试探了一下,发现温度还好。" 或许是大火灼烧破坏了锁的缘故,门一下就打开了。" 陈焱燊说,门刚一推开,浓烟呼一下就滚了出来,接着,一大片明火随之窜了过来。
" 我用湿衣服包住自己,迅速穿过客厅来到阳台。" 陈焱燊介绍,粗略观察了一下后,自己来到阳台将水往明火位置泼。" 当时,红彤彤的火往天花板上乱窜,玻璃都炸了,还是有些吓人的。"
不久,民警和消防员都赶到了现场。陈焱燊和热心参与救火的邻居们配合警方最终扑灭了大火,现场没有人员受伤。
据了解,火灾原因或为屋主因为天冷使用电暖炉烤火,在睡觉时忘记关闭,同时电暖炉上方堆放了衣物,最终导致火灾的发生。
【文图】 全媒体记者 / 段灿 通讯员 / 陈志军
【作者】 段灿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