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0|回复: 0

全国政协委员曹晖:应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助力拉动旅游消费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58

帖子

198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88
发表于 2019-3-5 05: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日报 北京 3 月 4 日电(记者 胡美东)3 月 3 日 -3 月 13 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福耀集团副董事长曹晖在给大会提交的提案中建议,应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助力拉动旅游消费。
曹晖表示,实行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是党和政府关心职工健康、落实社会公共福利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在当前经济发展面临困难和压力的情况下,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对于发展旅游业,扩大内需,更具有难以替代的独特作用。
曹晖说指出,由于多方面的原因 , 带薪休假在实际执行过程中,职工休假权益难以保障的情况非常普遍。要实现国务院明确提出的 2020 年基本落实职工带薪休假,还亟待社会方方面面作更大的努力。
为此,曹晖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
一、各级党政机关率先建立健全年休假计划制度。在部份岗位实行日常上班增加一小时、周五上半天的工作制,强制性落实公务员带薪休假制度,并实行政策鼓励,将其休假期间用于旅游消费的花消纳入年终奖金发放的考核内容。
二、各级工会做好带薪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由工会安排做好各级劳动模范的带薪休假活动,以点带面,逐步扩大落实带薪休假制度的覆盖面。
三、建立鼓励企业员工带薪休假的奖励办法。对企业因依法实施带薪年休假制度使得企业增加的人工成本,等等,通过政府部门的专项减费让利等方式予以解决。
四、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和消费群体。在发展现代服务业安排时,注重促进实物提档消费升级和服务消费的提质扩容,精心安排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各种旅游套餐,把周未短线游、休假长线游做实做热,做好旅游市场对带薪休假人员服务的衔接,让带薪年休假制度为扩大内需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