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43|回复: 0

一个销售硬件一个提供服务两大科技巨头却是教育领域最不可能的朋友

[复制链接]

645

主题

645

帖子

19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39
发表于 2019-3-4 06:4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科技记者布拉德利 · 钱伯斯 ( Bradley Chambers ) 每周六都会发表一篇关于苹果在教育领域的新文章,重点介绍苹果产品大规模运作的方式、IT 管理领域的故事,以及苹果如何改进面向学生的产品。自从苹果进军 K-12 教育领域 ( K-12 教育是美国基础教育的统称 ) ,苹果便在教育领域的硬件销售方面占有一席之地,但苹果仍需与软件服务商进行合作,就目前分析而言,苹果与微软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是最不可能的。


微软为 K-12 教育提供硬件,但其重点一直放在 Office 365 等服务上。苹果则完全是硬件销售,他们想要销售 ipad 和 mac 电脑。而谷歌相对于微软和苹果在 K-12 教育领域存在一定的优势,谷歌提供了极低成本的端到端软硬件解决方案,他们通过第三方制造商、G-Suite 和谷歌教室提供 chromebook。
因此目前的形势让苹果选择了更为有利的谷歌进行合作,而苹果与微软无成为盟友,毕竟使用 Office 365 的学校不会购买 chromebook,一所依赖于 Office 的学校并不太可能将 G-Suite 视为一套高效的办公套件。


到目前为止,苹果在 K-12 教育领域一直没有提供终端用户服务。如果微软慢慢开始对教育领域的硬件销售产生更大的兴趣,或者发布一款运行高度优化的 web 应用程序的 " 低成本 " 微软 Surface Go? 那么苹果将可能会被甩在外面。
此前苹果公司依赖软件合作伙伴的时候就已经尝到了苦头,但如果苹果在 K-12 教育领域依旧保持现状,让谷歌作为唯一的端到端提供者,那么这种情况很容易再次发生在他们身上。苹果需要像投资硬件一样投资软件和服务,这样苹果才能保持 K-12 教育领域的业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