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75|回复: 0

汽车的ABCD级到底是怎么分的?买车前最好先了解下!

[复制链接]

655

主题

655

帖子

198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89
发表于 2019-3-3 18:2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车玩游戏还能拿现金大奖!快戳进来!
对于刚开始了解汽车的小白车友而言,他们常常因为区别不了汽车的 A、B、C、D 多个级别而看不懂专业性的文章,和朋友聊车的时候也缺乏谈资!到底汽车是怎么分级的?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


汽车的各种分级其实最早是由工业相当发达的德国开始划分的,主要是根据车辆的轴距、发动机排量等参数来进行划分。
这是以往采用过的分级表,今天看来是相当不合理的:


但时移世易,以往的分级数据放到今天显得有些过时,例如它把轴距在 2.3m-2.45m,排量在 1.3L-1.6L 的轿车定义为 A 级车(紧凑型车),这样的概念明显落后于时代。


而到了今天,汽车经历也多次更新换代,车身是越做越大、轴距也一再加长,所以汽车的分级标准也确实应该更新了!
A 级车(紧凑型车)
这一级别的车型轴距转载 2600mm 至 2700mm 之间 , 车身长度一般在 4200mm 至 4700mm 之间,包含了两厢和三厢车型,发动机排量在 1.4L-1.8L 之间。


在 A 级车中,本田思域是比较有代表型的车型之一,它主要面向年轻消费者或年轻家庭用户,所以要具备了空间足够家用、油耗低、驾驶轻松灵活的特性,而在这一级别中朗逸、卡罗拉、轩逸、宝来、英朗、领动等车型都表现较为出色!
车型排量的区分定义


关于车型的排量区分,因为现在涡轮增压发动机盛行,所以更应该参考发动机的功率、扭矩表现,就像本田新凌派的发动机排量只有 1.0T, 但发动机的最大功率 122 马力、最大扭矩 173 牛米,动力表现与 1.6L-1.8L 的自吸发动机表现相当接近,所以我们更应该参考发动机的实际动力表现!
  B 级车(中型车)
B 级车的轴距在 2750mm 至 2900mm 之间,车身长度在 4700mm 至 4900mm 之间,而发动机排量则在 1.8L 至 2.5L 之间,这一个级别的车型主要是满足商务用车市场,或者个性化、中等收入家庭的用车需求!


而在这一级别里面的迈腾、帕萨特等车型是商务性的代表,它们的外观设计大气、典雅,内饰的设计风格完全偏向档次感,走商务路线,其精致感是比较突出的!


并且 B 级车不但比 A 级车尺寸更大,更重要的是 B 级车在行驶性能方面会更加全面,动力输出品质和制动性能往往表现更好,而在车厢 NVH 控制,底盘滤振、行驶隔音效果表现更好,也因此 B 级车也很适合家用。
  C 级车(中大型车)
C 级车的车型轴距一般约在 2900mm 至 3100mm 之间,车身长度在 4900mm 至 5100mm 之间,发动机排量往往超过 2.4L,并且在动力方面,目前国内主流的 C 级车一般会主推技术先进的 2.0T 发动机,其动力与 3.0L-3.5L 自吸发动机相当,而油耗表现更好。另外 C 级车更加强调商务属性,它们的外观的气势强大而内饰档次感充裕,而且车内的乘坐舒适性、行驶品质要求也更高!


快要在国内市场上市的丰田亚洲龙就定位为 C 级车,其实很多朋友并不清楚的是,亚洲龙这款车型是北美市场 C 级车销量冠军榜的常客,它的车身设计除了极致个性外,气势也相当充足!并且动力输出平顺而细腻,隔音效果和乘坐感受都比凯美瑞更突出。




奥迪 A6L 和宝马 5 系这两款豪华 C 级车则在满足商务属性的基础上,在操控表现、乘坐舒适度这两大方面也给出了很相当出众的表现,毕竟车型级别越高,性能就越全面!
让教授影响深刻的是宝马 5 系车身尺寸颇大,轴距达到 3108mm,但驾驶起来车身颇为轻盈,转向时尾部跟随性很不错,灵活而精准的操控感受带来较高的乐趣,同时底盘的滤振能力也相当突出,所以豪华 C 级车的价值远不止品牌的附加值,性能和豪华感这种 " 硬实力 " 才是它们的核心竞争力!
  D 级车(大型车 / 豪华车)
D 级车的轴距一般都超过 3100mm,并且车身长度基本都在 5200mm 以上,它们定位为各大品牌的旗舰轿车,在豪华性、舒适性、商务性这三大方面都有极致的表现,而且往往会加入品牌的尖端科技!


奔驰 S 级在 D 级车市场中的地位不言而喻,它的车身造型把优雅稳重的感觉发挥大极致,内饰的豪华品质亦为同级标杆!并且驾乘体验贴心舒适,全面的车身 NVH 控制水平也并非浪得虚名,在商务性方面表现极致!


车型等级越高,性能往往就越全面,所以我们在价格接近的情况下可以尽量选择更高级别的车型 ! 当然越是高级的车型后期的保养、维护费用也就越高,但对于喜爱汽车的朋友来说,分清楚汽车的各个级别是相当有必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