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1|回复: 0

广州人,去越南旅游吗?!从头浪到尾,不走回头路的那种!

[复制链接]

847

主题

847

帖子

25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81
发表于 2019-3-3 09: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越南,一个融合了东方神秘色彩和法国浪漫风情的国家,如果你看过杜拉斯的《情人》,一个法国作家写的发生在越南的爱情故事,那么你更能体验到近代历史中越南的这种混搭风格。


越南北部
越南的少数民族大多聚集在北部,在这里,能感受到越南的民族文化。北部的越南主要是以山脉风光为主,高耸的石灰岩山峰也让游客叹为观止。除了山川外,沙坝和北河周边有着层叠的稻米田,是游客最爱徒步的地方,也是各种探险活动的聚集区,攀岩、皮划艇绝对是爱冒险游客的最爱。
| 河内 |


图:河内大教堂 携程 @OliviaJ
很多来到河内的人,都会有种时空的错乱感,感觉这里就像是八九十年代的中国。廉价的商品,飞驰而过的摩托,躁动的人们从还剑湖走到河内大教堂(又名圣约瑟夫大教堂),生活就从光怪陆离中变化出多种味道。这里的生活虽然有八九十年代中国的廉价感,但老城的建筑和布局却有着法国的情怀。
| 下龙湾:海上桂林 |
坐落在越南海防市吉婆岛以东,是距离河内约 160 公里的海湾风景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由于喀斯特地貌作用,海面上岛屿成百上千。因风景酷似桂林山水,所以又有 " 海上桂林 " 之称。


越南中部
越南中部以 " 美食 " 著称,拥有美食之都 " 会安 "、宫廷菜之乡 " 顺化 " 两个城市,满足游客的味蕾。同时,顺化作为曾经的皇城,有许多独特的宫殿、寺庙、城门和高塔,能让游客在这里找寻历史的痕迹。
| 岘港 |
岘港,旧称 " 土伦 ",又称 " 讫馒 "。岘港,人生必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其实是指从岘港到顺化。绵延 40 里海滩的岘港和阮氏王朝故都顺化,连接其中的是越南最美的公路—— 1 号公路。岘港开车去顺化途经海云岭,站在山顶,一边是岘港最美的海湾,岘港湾,另一边是顺化的灵姑湾,海景风光无敌。


图:马蜂窝 @竟小章
| 会安 |
有人把会安比作中国的丽江,这里充满了小资小调。会安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港口小城,城中保留了大量的古建筑。


图:马蜂窝 @B-NUT 大花生
会安面积不大,老城区也即会安的核心区,已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景区,同时也是会安本地人的生活区、商业区,鳞次栉比的历史建筑,无论是民居还是商铺、会馆、咖啡厅,仍然是鲜活的,以及当地居民的生活状态,都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会安景区除非是观看正式演出,基本都不要门票。寺庙、会馆都平等接待当地的、世界的香客。


奥黛是越南的传统服装,为了更好地吸引游客,奥黛已经演变成很多风格,衣服上的刺绣图案也越来越多,很多妹子来这里都会为自己量身定做一套带回家。


图:马蜂窝 @B-NUT 大花生
也正因如此,奥黛的特色就衍生很多的其他产业,就像穿着奥黛的陶瓷公仔等等,总而言之,这里的特色纪念品都值得细细一看。
越南东南部
东南部是越南的人气旅游目的地,拥有着迷人的海岸风光。" 海鲜 " 是到了东南部必不可少的一顿大餐,据称在越南有着全东南亚最便宜的海鲜。同时,这里也是度假休闲的好地方,东南部也是最为游客熟知的。
| 芽庄 |
芽庄作为越南的主流,被世界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去的 50 个旅游胜地。盛夏季节平均温度也不过 28C,全年气候适宜水上活动,还可以吃到物美价廉的海鲜。芽庄还跻身世界最美的 29 个海湾之一,被誉为 " 东方小马代、越南黄金海岸 "。


图:芽庄海滩 马蜂窝 @一
湛蓝的大海,色彩缤纷的小房子,阳光下显得特别耀眼,在这里享受度假生活,真的很惬意很慵懒。随处可见人们在沙滩的躺椅上发着呆、在细白的沙滩漫步、在街边吃着越南牛肉粉或是在咖啡店喝着越南咖啡,似乎这样才能真正感受这个城市的悠闲。
| 大叻 |
大叻地处越南南部高地地区,不仅拥有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法式建筑,还保存着完好的自然生态资源。中西方文化在这里碰撞、交融、和谐相处,天主教堂、修道院、竹林禅寺、灵福寺都是具有浓厚文化特色的宗教建筑。


喜欢历史人文的绝对不能错过保大行宫、Cadasa 度假村法式别墅群。钟情拍照的小清新们一定要好好利用奇幻的疯狂房子和复古的大叻火车站。如果要享受自然、体验生态,一定要去达坦拉瀑布和大叻花园。


图:疯屋子 马蜂窝 @C 柚
越南南部
越南南部,以法国风情著称,法式古典主义的红教堂、欧陆风情的中央邮局,哥特风格的西贡歌剧院。
| 美奈 |
美奈被誉为越南最具风情、最纯净、也最浪漫的地方。虽然这里已经成为了越南最出名的度假地了,但是相对河内、会安,她还保有着小地方独有的朴质和悠闲。很多有钱人愿意聚集于此,玩冲浪或者滑板,对于那些渴望艳遇的人,这里有的是美女帅哥。


| 胡志明 |
越南最大的城市胡志明市充满了浓郁的法国情怀,被誉为 " 东方小巴黎 ",更多人愿意称它为 " 西贡 "。法国人留给这里的不仅仅只是法式面包、法式建筑和法国梧桐,还有一种法式的情调。当你穿梭在精致的房屋之间,看到阳光透过梧桐洒在地上,仿佛来到了法国小镇一般。


| 越南富国岛 |
越南第一大岛,新兴起的景点,没被过度开发。越南人称它为 " 珍珠岛 ",海岛上山峦起伏,覆盖着茂密的热带丛林。西部的阳东是富国岛的主要城镇,四周环绕着水清沙幼的海滩。岛上最为温婉、最具魅力的一处海滩是特隆海滩,乳白色的细沙延伸覆盖了近 200 公里的海岸。这里只能乘船或飞机到达,白色的沙滩和海水把海岛孤立了起来,却也隔绝了世间的纷扰。


准备工作
| 最佳旅游时间 |
11-2 月是越南最适合旅游的季节,气温适中,阳光明媚,晴空万里。
11-4 月为旱季,气候干燥多雾。旱季又分为热季和凉季,11-2 为凉季,3-4 月为热季。5-10 月为雨季,时常下雨,多为大雨和暴雨,气温高,湿度大。
| 穿衣指南 |
越南北部气温较低,10-3 月之间,都应穿长袖衣服和长裤,并且多准备几件保暖衣物。4-9 月可穿夏装,另外需携带雨具。
越南南部,全年气温炎热,穿短袖短裤即可,在户外要注意防晒。另外可以准备一件外套,因为空调房里会非常冷。雨季前往不要忘记携带雨伞。
| 签证 |
中国公民可申请越南个人旅游签证或电子落地 ( 口岸 ) 签证。
更多签证信息可参考越南签证服务中心
http://vnm.125visa.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