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6|回复: 0

视频|冼夫人“牵线”,海南海口跨海来广东茂名推介春夏旅游

[复制链接]

665

主题

665

帖子

203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5
发表于 2019-3-3 09: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月初,正是海南省海口市纪念冼夫人活动最热闹的时节,海口跨海到北部湾城市推介春夏旅游,第一站就选在冼夫人故里茂名。
△点击播放视频(时长:1'12'')
3 月 1 日," 牵手北部湾,惊叹新海口 "2019 海口(茂名)城市旅游推介会在广东省茂名市举行。来自海口、茂名两地的旅游业界人士、摄影爱好者、自驾达人、网红主播以及市民旅客上千人欢聚一堂,共同翻开 " 多彩椰城 " 的醉人篇章。
本次推介会由海南省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海南日报全媒体运营中心承办。


共同话题
两地皆有纪念冼夫人的节庆活动
海口与茂名都有浓郁的冼夫人信俗。推介会上,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海口跟茂名一样,每年都会举办纪念冼夫人的节庆活动,称之为‘军坡节’。今年的冼夫人文化节就将在 3 月份举办。"


推介会除了介绍海口春夏季的旅游产品以及近期即将举办的冼夫人文化节等主要的旅游节庆活动," 网红伴游,说走就走 " 海口旅游体验活动亲历者还分享了海口之行的所见、所闻、所感。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等景区相关负责人也介绍各自的景区特色。
" 久久不见久久见,久久相见才有味。" 推介会上,来自海口艺术团的演员们奉上了充满热情又海口味十足的歌舞《遇见海口》《久久不见久久见》《请你常到海南来》等节目,引来掌声阵阵。特别是以冼夫人文化为主题的新编现代舞蹈《出征》,生动再现了当年冼夫人出征海南的场景,更是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活泼生动的视频图片、绘声绘色的语言介绍,地方特色的歌舞表演,挑热了现场的气氛。在主办方设立的海口旅游咨询洽谈区,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在海口美食体验区,椰子冻、清补凉、盐焗鸡等独具海南特色的美食挑逗现场市民的味蕾。


签署协议
两地借力国家战略牵手合作
今年的茂名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沿海经济带建设为抓手,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拓展茂名能有所作为的政策空间。与北部湾经济区、海南自贸区相向而行,联手打造中国滨海旅游目的地和现代农业发展集聚区。
同为北部湾城市群 " 一湾双轴 " 的重点城市,海口有意与茂名在文化、旅游、农业等多个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海口市政府赴茂名推介代表团在推介会举办期间在茂名市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就茂名市在乡村旅游景观开发、冼太夫人信俗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学习借鉴茂名在冼夫人 " 旅游 + 文化 + 民俗 " 方面内涵的深度挖掘,以期丰富并延伸海口的旅游文化产业链条。
同时,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还与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政府主导下建立区域旅游合作机制,同时还将在两地开展相互促销活动,打造各自的旅游品牌和形象。此外,双方还将通过不同的形式增加两地的交流,以推动两地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并通过建立两地旅游信誉信息系统和信誉披露制度等方式互惠互利,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两地说法
旅游开路,合作将向多领域拓展
据介绍,与茂名开展旅游合作,海口有着良好的基础,并有多领域拓展的空间。
海口市政府赴茂名推介代表团相关负责人说,茂名和海口在地理区位、经济发展、旅游生态、文化产业等多方面有着相似之处,存在着诸多合作的可能。希望以旅游文化交流为突破口推动北部湾区域旅游一体化,进而推动两地在商贸物流、海洋渔业、特色农业等方面达成更深、更广的合作,从而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两地互利共赢。
茂名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海口前来茂名举办推介会就是一次合作的契机,希望通过这次推广活动,在深入了解 " 海口故事 " 的同时,也能让海口深刻感受茂名日新月异的交通基础设施变化及旖旎的城市风光,近距离体验 " 好心茂名 " 的城市建设成果,并通过双方接下来开展的一系列合作项目,推进海口与茂名城建大会战、产业大提升、功能大集聚、生态大转化、文化大繁荣、经济大发展,共创双方美好未来。


延伸
海口旅游产业知多 D
近年来,海口旅游产业发展势头一路向好,去年海口市接待游客 2670.85 万人次,同比增长 10.02%,旅游总收入 298.11 亿元,同比增长 12.08%。其中,接待过夜游客 2258.56 万人次,过夜游客收入 280.24 亿元。
旅游配套 " 家底 " 也日渐丰厚。目前海口共有 5 星级酒店 5 家、4 星级酒店 14 家、3 星级酒店 15 家、二星级酒店 3 家;4A 景区 4 家、3A 景区 4 家、2A 景区 1 家,旅游饭店和社会旅馆共 1326 家,总客房 7.69 万间,总床位 9.61 万张;此外还有 5 椰级乡村旅游点 3 家、4 椰级乡村旅游点 2 家、3 椰级乡村旅游点 5 家,邮轮游艇码头 3 处。
在北部湾城市群国家战略以及海南建设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大背景下,海口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对外开放的力度不断扩大,各产业发展朝气蓬勃,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与此同时,海口成功获评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巩固提升,美丽海口多次入镜央视新闻联播,尽显椰城魅力。
链接
旅行社推荐旅游线路
◎欢乐海口 4 天 3 晚
Day1: 乘机抵达 " 国际旅游岛 ",接机员提前抵达接机,在前往下榻酒店的路上可以欣赏到椰城海口的美丽城景。
Day2: 参观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冯小刚电影公社、观澜湖新城,晚餐前往海垦花园夜市小吃街品尝海南风味小吃。
Day3:参观骑楼老街、海口市民游客中心、" 环球 100" 电影主题公园,晚餐前往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品尝生猛海鲜。
Day4:根据航班时间安排送机返程。
◎踏青海口 4 天 3 晚
Day2: 参观假日海滩、五公祠、海瑞墓,晚餐前往海垦花园夜市、海口市民游客中心、骑楼老街,晚餐前往海垦夜市小吃街品尝海南风味小吃。
Day3:参观冯塘绿园、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凤翔湿地公园、观澜湖新城,,晚餐前往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品尝生猛海鲜。
【全媒体记者】刘栋铭
【视频】刘栋铭
【通讯员】容朝虹
【作者】 刘栋铭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