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视频丨残障人士乐当店员卖美食,邑大这家小店很暖很特别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58

帖子

198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8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3 03:4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放学时间,在江门五邑大学,一间看似平常的小食店挤满了排队结账学生。
学员阿威熟练地下单,结账,打包,忙碌却感到开心。" 在这里工作很开心。" 阿威说。
阿威是一名精神疾病康复者。让他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并收获快乐的就是这家名为 AW Delights 的港式小食店。除了一名导师外,其他员工都是像阿威一样的残障人士。
五邑大学北区宿舍 22 栋楼下,有一家叫 AW Delights 的港式小吃店。




小食店以鸡蛋仔、华夫饼、咖喱鱼蛋、猪肠粉为主打产品,伴有牛筋丸、港式奶茶、柠檬茶等港式小食,味道可口,价格实惠,深受师生们的欢迎。


AW Delights 采用 " 社工评估 + 导师培训 + 学员就业 + 学生兼职 " 的模式进行管理。门店设置 1 名导师,负责管理 AW Delights 的日常运作。门店分两班次运营,日班由 2 名学员上岗,负责鸡蛋仔等小食制作、打包、收银等工作,晚班由五邑大学贫困学生上岗。


小吃店每天早上 9 点半准时营业,而员工们总会 8 点多就来到店里打扫卫生,准备原料,迎接忙碌的一天。


每天上午 11 点、下午 4 点,正值学生下课,小吃店都会迎来客流高峰期。




店员们熟练地点单、做鸡蛋仔、煮鱼蛋、调饮料,相互配合,为顾客们递上热腾腾的港式小吃。
通过职业技能培训,他们学习了配粉、打蛋浆、结算收银、打包、制作鸡蛋仔和华夫饼产品等,成为能够独立值班、制作各款小食饮品的员工。


以学员阿威为例,他已经在小吃店工作 1 年多了。2018 年 AW Delights 共培训残障人士 12 名,以学习配粉、打蛋浆、结算收银、打包、制作鸡蛋仔、华夫饼等产品等为主要培训内容。现有 6 名残障人士经考核合格,能够独立值班、制作各款小食饮品。他们能获得每小时 10 元的津贴,按照排班的不同,他们一个月能获得 800 至 1000 元的津贴收入。


AW Delights 小食店由香港伍威权慈善基金支持,并依托蓬江区残联建立的残疾人社区托养及辅助性就业支持体系实施项目运营,小食店的营业所得用于支持残障学员培训、学员津贴、兼职津贴及物料成本。
【记者】戴惠甜
【图片】张泳渝
【视频】戴惠甜
【作者】 戴惠甜;张泳渝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