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年春运福州火车站累计发到旅客752万人次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9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2 19:4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央广网福州 3 月 2 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江曲 吴晓烨)2019 年春运从 1 月 21 日启动至 3 月 1 日结束,历时 40 天。福州火车站累计发到旅客 752 万人次,日均 18.8 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 355 万人次。
今年春运福州首次开往香港西九龙和广西南宁的高铁动车,春运期间平均客座率高达 90% 以上,分别发送旅客 3.5 万人次、2 万人次。首次开通的南龙铁路,在春节 40 天里,经由福州火车站向南龙铁路一共发送旅客超 12 万人次 , 其中环闽动车 D6312 发送旅客近 3 万人次。
面对密集到发的春运客流,福州火车站还大力推广智能自助式出行服务。春运期间,福州站与福州南站分别设置的 2 台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旅客仅需不到 1 分钟时间就可以办理出一张铁路临时乘车证明,省去窗口排队等候办理时间,而该站将智能自助式出行应用于旅客进出站、乘车等每一个部分。其中,福州南站新增设 6 台人脸识别系统。该站共有 14 台 " 刷脸 " 进站设备投入使用,人均 5 秒的进站速度,较人工实名验票进站时效提升 1 倍。更是让旅客体验到春运自助化带来的便利。
春运期间该站还共加开旅客列车 197 对,其中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密集出行的重庆、达州、成都、贵阳等内陆地区定向加开旅客列车 17 趟。
为确保旅客出行便利,福州火车站增设了人工流动服务台,结点成网,构建立体式全覆盖服务。春运 40 天里,共为旅客拾得遗失物品 878 件,帮扶重点旅客 2557 件,其中联手医院在候车室 " 海峡情 · 王威服务台 " 设置的医疗救助点共义诊超 400 例,为出行旅客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让旅客体验美好旅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