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44|回复: 0

【健康】这种“痣”可能是肝病信号!8件事正悄悄威胁你的肝&rarr ...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6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63
发表于 2019-3-2 14: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蜘蛛痣是皮肤上的小动脉及其周围分支,呈辐射状扩张、充血的一种表现,多出现在人的面部、颈部、胸部和后背,手臂及以下部位比较少见。


   蜘蛛痣不疼也不痒,很容易被忽视,但这种痣需要引起警惕,因为它是肝功能减弱、肝硬化,甚至是肝癌进展的重要信号。
   慢性肝病患者还可能出现肝掌。
   " 肝掌 " 主要出现在双手手掌两侧的大、小鱼际指尖处,呈粉红色斑点和斑块,色如朱砂,按压后即为苍白色,掌心颜色正常。
   肝掌为慢性肝炎、肝硬化的重要标志之一。


   如果身上出现蜘蛛痣,不必惊慌。妊娠期女性、青春期女孩由于体内雌激素增多,也可能出现蜘蛛痣,这种情况会随着青春期或妊娠的结束,自行消退
   真正需要警惕的是肝病的高发人群,如病毒性肝炎携带者,爱喝酒、有肝病家族史的人。如果蜘蛛痣的数量不断增多,面积不断扩大,很可能是肝病正在恶化,需及时去医院就诊。
8 件事正悄悄伤害你的肝




    以下 8 件事正悄悄伤害你的肝脏。早点改掉这些坏习惯,才是明智之举。
1
晚睡熬夜
   晚上 11 点后是肝脏自我修复的关键期,熬夜会让肝脏疲惫不堪。
   建议:晚睡族要努力调整作息时间,保证 23 点至凌晨 2 点的睡眠,成年人每晚最好睡够 7 小时。
2
体重超标
   过多的脂肪会将肝细胞围堵起来,使其无法正常从血液中获得营养。如果肝内脂肪含量占到 10% 以上,就可能引起肝功受损,也就是脂肪肝。


   建议:坚持每周 3~5 次、每次 30 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并做到均衡饮食。
3
爱生闷气
   中医认为," 肝主情志 ",怒则伤肝。
   建议:平时上班、学习尽量减少焦虑、抑郁、悲观、愤怒等负面情绪。
4
长期饮酒过量
   酒精主要在肝脏被代谢,长期过量酗酒,脂肪肝会最早出现,接下来可能会发展成肝纤维化、酒精性肝病,甚至转变为难以逆转的肝硬化、肝癌。


   建议:酒虽好喝,也不要贪杯哦!
5
胡乱吃药
   误用或滥用药,会对肝脏健康埋下隐患。
   建议:遵医嘱服药。若需同时服用两种以上的药物,一定要经过医生的许可,不可自行联合用药。
6
忽视疫苗接种
   肝炎病毒是肝脏的大敌,有甲、乙、丙、丁、戊等 " 型号 ",其中乙、丙最凶险。


   数据显示,超一半肝癌是由乙型肝炎导致的,若不加以适当治疗,每 4 个慢性乙肝患者中就可能有 1 人死于肝癌或肝病。
7
不爱体检
   健康体检是早发现肝脏疾病的有效措施,如肝脏超声、肝功能检查、乙肝五项、HBV-DNA、血常规、甲胎蛋白等。
   建议:40 岁以上的人,曾感染病毒性肝炎者,长期服药、有肝癌家族史的人,每年至少查一次肝功能。
8
高热量饮食
   暴饮暴食,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都会让肝脏悄悄 " 长胖 "。
   建议:控制脂肪摄入,豆浆、鱼汤、绿色蔬菜、水果、谷物、豆类、鱼、乳制品都是很好的选择。


"
为健康,
转给家人和朋友!
你会喜欢
【提醒】小偷到吴京家盗窃?结果出人意料!警方发紧急提醒…
【提醒】快卸载!这 43 款违规手机 APP 被责令下架!
【视频】简直太炫!2 分钟,带你逛遍各地火车站→
【提醒】男子酒后找了个免费代驾,交警拦下一查 ... 严重了!
【健康】你的肝脏属于 " 易胖体质 "!7 种肝脏最易过劳肥→
源:生命时报(ID:LT0385)
本文编辑:张爽
觉得好看,点这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