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57|回复: 0

藏在洛阳街头巷尾的美食店,本地人都不一定找得到

[复制链接]

663

主题

663

帖子

202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29
发表于 2019-2-27 09:4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洛阳的街头巷末常藏着这样一些店,没有装修,没有颜值,门脸小到拿着地图明明走到了却看不到!但是,这些店都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吃上一口就能把你拉回 10 几年前 … 身处异乡,除了想吃妈妈做的饭,你有可能还会想起这些店 …


肖记擀面皮
位于唐宫路与解放路交叉口东北角,是一家老店了,店面不是很大,但是人气爆棚!平日中午也经常排长队,按说这附近好吃的还挺多的,足以见得多有实力!


面皮很有弹性,劲道不费牙,放上红彤彤的辣椒,看起来就很过瘾,回味无穷!


人均:5 元
地址:解放路与唐宫路交叉口向北 30 米路东
丁家老号 · 手工特产店
老城就是一个连特产点心都有老字号的神奇地方。丁家老号的牡丹饼远近闻名,还可以免费品尝,好吃不贵。


牡丹鲜花饼现做现卖。外皮酥脆到掉渣,内陷细腻,口感微甜。


山药牡丹酥颜值满满。花瓣散落在酥饼上,色味诱人,吃起来香酥适口,会掉一身渣 ~


地址:西大街 210 号丽景门东 80 米
人均:15 元
狄记甏肉干饭
甏(bng)肉是山东济宁市的传统小吃,距今已有六百年。甏是一种深型砂罐,甏肉即盛放在甏中焖卤而成的卤肉。


老板是一个亲和实在的山东大汉,这个店已经将近 10 个年头了。


老板在甏肉基础上改进创新,增加了青椒包肉、肉皮、豆皮、海带、狮子头和素菜小吃等一系列菜品。很特别的米饭和肉的搭配,很方便,猪肉吃起来口感很好,肥而不腻,小菜清新爽脆,很不错!


人均:15 元
地址:老城丹尼斯东门对面莲花寺街向东 20 米
武长记迁西油栗
长安路上的这家油栗大概是涧西唯一一家能和皇栗皇抗衡的小店了。小编每次路过都能看见排长队的食客,排到马路牙子上是常有的事。


巴掌大的小店放了三台炒栗子的机器,现炒现卖。栗子个头小小的,皮很薄,刚炒好的时候手一捏就开了,吃起来香甜可口,几乎没有坏的。


地址:景华路和长安路交叉口向东 10 米
孙氏油茶粽糕
卖了 30 多年油茶的老店了,油茶的配方是自己研制的,最早是街边摊,今年在义勇街盘下了门店,晚上也供应。


一碗满满的油茶,漂着金黄果子,咸香可口,再配上店里做的香甜粽糕,活力满满一整天!


人均:12 元
地址:义勇东街 5 号
仟佰烩老烩面
仟佰烩老烩面的烩面和烩馍,在附近饱受好评。纵使周边小吃店无数,可食客们还是喜欢来这里就餐。


烩面经济实惠,份量扎实。配料有鹌鹑蛋、豆腐皮和生菜等,纯正的羊汤加上顺滑的面条,叫人怎能不爱?


地址:汉宫路与经三路交叉口北 50 米路东
人均:10 元
静静鲫鱼豆腐汤
虽然鲫鱼豆腐汤不是洛阳特色汤之一,但它鲜而不咸的滋味却让洛阳人深陷其中,难以忘怀。
鱼汤白里透亮,味道不重,比较清淡,口感鲜香四溢,豆腐香嫩可口,汤里还有丸子和枸杞。


多说一句,小店号称 " 四川鱼王 ",水煮鱼、酸菜鱼、烤鱼等都能吃得到。鱼肉新鲜,量大味美,水煮鱼最受欢迎!


地址:河南科技大学对面龙翔商业街中段丁字路口西
人均:15 元
世传糊涂面浆面条
位置在中州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临街的店铺很显眼。店面不大,能看到阿姨擀面的过程,看起来非常卖力。面很大一碗,小鸟胃妥妥吃不完!


人均:17 元
地址:中州路华山路交叉口向东 10 米路北 ( 人民电器山耐斯气动隔壁 )
徐州土菜馆
徐州土菜馆位于九都路洛阳外国语对面单晶硅家属院内,没有门面与门牌,一不小心分分钟错过!白天,家属院里安静如常,但一到饭点,就变得喧嚣起来,听周边的邻居说,要是天气好,这里更热闹,屋外都摆满了桌椅,坐满了来吃饭的客人。


地锅菜是招牌,地锅排骨当日新鲜采购,一锅足足三斤的量,经过爆炒炖制,再配一好质地的铁锅,将排骨的鲜香味道淋漓尽致地烹制出来。


人均:40 元
地址:涧西区九都路与涧东路交叉口向东 100 米路南单晶硅家属院内
老烟厂米皮
多少新区宝宝从小吃到大的米皮店,已经开了几十年了,最开始两毛五一碗,作为一家名副其实的老店,味道真的很不错!


米皮入口筋道爽滑,辣椒口感辣而不涩,香而不腻,再配瓶冰镇海碧,过瘾!30 度的艳阳天就靠你度过了!


地址:新区厚载门街宜人路交叉口西 50 米路南
人均:10 元
建洛米线刀削面
这家建洛米线开了好多年了,位置在周公路与黄梅路交叉口往南一点,他家是清真的,绿色的牌子很好找。


价位算是米线里面中等价位,他家米线分鸡肉和牛肉的,碗大量足,鸡块很大,有好多块,而且很入味,他们家凉拌刀削面也是一大特色。


干拌刀削面现做现卖,面条略厚,劲道入味,配上炒鸡块和长豆角,再用调料一拌,吃着特别香!


人均:13 元
地址:周公路与黄梅路交叉口向南
这些店有没有你经常光顾的呢?
你还有哪些私藏好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