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丰县李庄乡卫生院:精准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复制链接]

847

主题

847

帖子

25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6 21:3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央广网河南分网 2 月 25 日消息 " 大妈,您今儿血压还是有点高啊,最近胸闷乏力的症状好点没有?这些药一定要按时吃啊!"2 月 24 日,在宝丰县李庄乡外口村贫困户王花藏老人家中,该乡卫生院医护人员认真细致的给老人检查完身体叮嘱到。
" 多谢乡卫生院的这些医护人员们,隔段时间就来家给俺们检查身体,讲健康知识,我现在的身体比以前好多了!" 王花藏老人感激的说。
当天,李庄乡卫生院组织十多名医护人员分为五个团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贫困户家中,面对面为贫困户家庭开展健康体检。服务团队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氧等一系列健康检查,同时进行健康知识宣传讲解以及健康扶贫优惠政策宣传教育。
" 李庄乡卫生院在落实健康扶贫的政策同时,积极成立 25 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以辖区 26 个行政村(居委会)为载体,实行分村服务,定期入户。截止目前,李庄乡贫困户人口 255 人,136 户,已全部完成了辖区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率 100%。" 李庄乡卫生院负责人说。目前,全乡所有贫困户全部享有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人身意外险,民政医疗救助等五种医疗报销方式,基本解决贫困户医疗就医问题。
该负责人介绍,我们要发挥好自身医疗服务优势,为全乡贫困人口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障。2019 年将继续完善健康扶贫措施,凝聚全乡健康扶贫力量,聚焦目标人群,精准落实‘一人一策,就医上门,送人就医’机制,发挥健康扶贫的关键作用,切实减少贫困户因病返贫的情况发生。(通讯员 杨国栋 柳真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