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4|回复: 0

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望海楼)

[复制链接]

655

主题

655

帖子

198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89
发表于 2019-2-26 21:3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立足中国实际,走出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他强调,要深化对国际国内金融形势的认识,正确把握金融本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包括金融风险在内的重大风险攻坚战,推动我国金融业健康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金融业今后发展理清了思路、给出了答案、指明了方向。
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金融服务功能。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重点不在于金融业本身能够创造多少物质财富,而在于金融业能够通过优化配置以资金为代表的各类要素,帮助实体经济主体更好地创造物质财富。金融业是服务业,必须要 " 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 "。身处风险投资、银行信贷、债券市场、股票市场等诸领域的金融机构要牢记初心、各司其职,紧密围绕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各种金融需求,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要抓住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这个重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当前,我国金融业的市场结构、经营理念、创新能力、服务水平还有不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面,诸多矛盾和问题仍然突出。化解潜在的风险源,要加快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要 " 管住人、看住钱、扎牢制度防火墙 ",要完善金融从业人员、金融机构、金融市场、金融运行、金融治理、金融监管、金融调控的制度体系,规范金融运行,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联系日趋紧密,中国金融业还必须做好迎接更广阔舞台和更激烈竞争的准备。要把金融改革开放任务落实到位。尤其要注重在高水平的双向开放中不断增强自身的经营管理能力和防控风险能力,努力提高参与国际金融治理能力。
( 作者为本报评论员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