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英国人每年扔43万吨衣服!这下腐国终于直接拿快时尚开刀了….

[复制链接]

739

主题

739

帖子

22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5 18:1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From 留学帝
微信号:ukyingwen
今天,热搜榜上悄悄出现了一个词条:
英国要拟征快时尚税了!
话说,英国是一个服饰大国,它不仅有像Burberry、Paul Smith这种高端奢侈品牌:


还有不少全球知名的快时尚品牌,比如Boohoo、ASOS等等。


在这些快时尚平台上,消费者经常能够买到非常便宜的 T 恤、牛仔裤等服装。
还有很多当地人都迷恋的Primark,这里是廉价大卖场,里面的衣服都是几英镑的价格,但质量就比较一般了…


英国留学生小易告诉我,其实大部分英国人都不崇尚大品牌。
比如她的导师,他每个月有 2500 镑的收入,但是也喜欢在 Primark 买衣服,一件只需要 6-10 英镑。
对很多英国人来说,相比于品牌,他们好像更注重时尚度、舒适程度,所以那些便宜的快销服装对他们很有吸引力。
因为便宜…所以随便穿穿就扔也丝毫不心疼,反正一杯奶茶的价格也能买一件衣服…


如此慢慢累积下来,就造成了巨大的浪费!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英国人每年购买的新衣服重达 110 万吨,平均每人 26.7 公斤。
而英国家庭每年扔掉的衣服,足足有43 万吨!!


扔掉的衣服怎么办?
它们大多数进入陆地填埋场,但是很多衣物包含难以降解的成分,填埋后还会对水源造成严重的污染…


还有一部分被不法者收集起来,将这些废弃衣物经过二次加工,打包成吨卖到了中国、东南亚、非洲等国家。


而且," 扔衣服 " 可不是消费者的专利,有时候商家扔的更夸张…
对于周周上新的快时尚,打折、积压库存和上新就是一个不良循环,卖不出去的衣服也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


很多快时候为了不影响自家产业的发展,就把大多数滞销库存 " 扔 " 掉了。
H&M、Forever21 这些快时尚更厉害,直接烧掉!


丹麦有一个名为《Operation X》的电视节目曾爆料,H&M 每年焚烧 12 公吨未出售衣物,且自 2012 年至今已累计销毁 60 公吨!


而焚烧衣物对环境有巨大的伤害,焚烧时从染料和其他材质中产生的大量有毒气体将直接污染大气层!


区区一个 H&M 就能烧这么多衣服,更何况像 ASOS 等这些互联网服饰 " 大户 " 呢,大家品品…


即便不焚烧,大量生产这些质量差、款式多的快时尚衣物,对环境的污染也非常严重。
在给面料上色过程中,绝大多数染料是化学物,因为这些污染物产生的废水,大多数时候,就随着水流入滔滔江河中,成为水资源主要的污染源之一。




服装纺织业,也是当前仅次于石油业的污染最严重的产业。
英国《卫报》也曾指出,零售商需要 12 年才能将 1000 吨废旧衣物完全再利用,而产出这么多垃圾只需要 48 小时!


针对英国人这种浪费衣物的现象,英国环境审计委员会终于忍不住,呼吁设立 " 快时尚 " 税,对 ASOS、Boohoo 等快时尚服装厂商征税。


有专家估计,如果开始征 " 快时尚税 " 的话,这项税有望达到3500 万英镑每年,这笔钱可用于支持回收循环经济和环保事业…


不过,这种办法毕竟治标不治本…
消费主义导致的过度浪费,确实造成严重的环保问题,但现代经济又过分依赖越来越短的产品生产周期所产生的巨额迭代利润。
最终吃亏的,还是消费者…


对此,环境审计委员会还提议,英国学校应当加强环保教育。
学校应该鼓励学生们,学习二战时期倡导的 " 修修补补再用用 " 精神,改掉衣服没穿两天就扔掉的习惯。


当然,这个教育对现在来说还任重道远…
实际上,和铺张浪费的全球服装行业相比,英国的服饰浪费只是非常小的一部分…
英国民众每年约扔掉 43 万吨的旧衣服,而我们生产大国中国,每年大约有2600 万吨旧衣服被扔进垃圾桶!!
相当于英国的 60 倍…


可惜的是,衣物浪费造成的环境污染,在我国目前还没有引起太大的重视…
英国著名设计师 Stella McCartney 曾担忧地表示:
" 服装业若不进行改变,将在 2050 年前消耗掉全世界四分之一的年度碳预算。"


服装污染浪费是一个亟需关注的问题,我希望当我们穿着心仪的服装,以时髦自居时,也可以知道,有一些事情应该排在时髦之前,比如环保。
也希望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技术的发展,我们能建立一个循环经济体系,让服装和时尚变得更加可持续化…
本文系授权发布,From 留学帝,微信号:ukyingwen,欢迎分享到朋友圈,未经许可不得转载INSIGHT 视界 诚意推荐
本期推荐阅读:
后台回复关键词【健康】,阅读文章《不吃肉就能瘦?BBC 揭示健康饮食的真相,啪啪打脸无数网红》
微信公众号又双叒叕改版了…
为了让大家第一时间看到优质的海外内容
千万!千万!千万!
记得【星标】或【置顶】INSIGHT 视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