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政协委员陈黎:建议推动达州全域旅游发展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678

帖子

20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3 11:3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封面新闻记者 罗轩 摄影报道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一方面说明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说明良好的生态环境能为老百姓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达州作为欠发达地区,但坐拥一片好山好水,旅游业理应成为地方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据统计,2018 年,达州接待旅客 2831.08 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 208.86 亿元。但这离达州旅游的远景规划仍有巨大差距,旅游作为达州 "6+3" 产业布局的重点,要成为 500 亿元的支柱产业。


在政协达州四届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陈黎就提出了推动达州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陈黎认为,达州旅游业的发展面临着几个问题,一是有一流的景点却缺少 5A 级景区,二是虽有较好的景区却缺乏叫的响的旅游精品线路,三是虽有一些旅游经典线路却缺少统筹的全域旅游平台和旅游品牌等。


为此,陈黎在此次会议前,专门撰写提案,建议推动达州全域旅游发展。具体实现路径包括扶持龙头景区,做强骨干支撑;加强资源整合,畅优内结外联;创优旅游产品,合力对外营销;创新投入机制,优化景区管理。
" 从 " 一山一河一谷 "(八台山、龙潭河、巴山大峡谷)漫步至南部巴渠康养旅游目的地,身心回归至 " 两山两湖两岸 "(铁山、凤凰山、莲花湖、双鱼湖、州河两岸),都感受着达州浓郁的地域特色和人文情怀。" 陈黎说,站在新的时间和空间坐标上眺望,吃饱喝足、走马观花已不难满足,唤醒文化、润泽心田,才是未来旅游的方向。让我们携起手来,依托达州丰富的旅游资源,让达州绿水青山的 " 颜值 " 提升,把达州金山银山的 " 价值 " 做大,让达州真正成为 "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 的心灵归宿。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 QQ:33864057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