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广州房产中介经理人看淡2月二手住宅交易市场

[复制链接]

588

主题

588

帖子

17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3 01:0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快报讯 记者王彤 通讯员余安赟报道 日前,记者从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获知,受春节假期影响,1 月广州全市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成交 3,840 宗,环比小幅下降 1.66%;中介促成占全部二手住宅交易的 47.66%,环比基本持平。中介协会经理人对 2 月的市场预期普遍悲观。
图片截取自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受春节影响,经理人对 2 月的市场预期普遍悲观,各单项指数中除成交价指数环比增长 3.32 点外,其他指数环比均有较大幅度下降,成交量指数、从业人员数量指数、去货速度指数和消费者入市意愿指数环比降幅分别达到 5.49、7.12、11.40 和 12.22 点。
经理人观点:政策有利好,短期内影响有限
广州市宜居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游二杰:春节是传统淡季,交投将明显回落
受春节临近影响,1 月份门店的带看量与成交量环比均有明显降幅。市场交投自 "330" 政策之后持续冷清,2018 年下半年逐渐加重,若无明显政策利好,预计该情形将持续至 2019 年 3 月。此外,考虑到 1 月份广州市两会重申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预期 2019 年市场整体基调难改变。
广州市依家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唐瑞英:降息对市场交投影响不宜看多
央行于 2019 年 1 月份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1 个百分点,力度之大实属罕见,但综合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此次降准对房地产市场影响较小。原因有二,一是本次降准主要目的在于支持中小企业贷款发展,振兴农村经济;二是在 2018 年年末的中央工作经济会议中明确指出始终坚持 " 房住不炒 " 的方向不动摇,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前期成果。因此,预期后市发展仍将以 " 稳 " 字当头。
广东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余靓:新入户群体短期内不具备形成大规模市场有效需求的条件
广州入户标准再次放宽,主要变化为将以学历类入户的年龄限制上调 5 岁,此番调整将使广州市户籍人口基数有所扩大,对于因户籍问题而无法购置房产的置业者有明显利好。但需要指出的是该次调整涉及的人群主要为学历类和技能类的高素质人才,惠及人群过小,且现阶段高素质人才群体中有置业需求的购房者多为近年毕业的大学生,该部分人群支付能力较为有限,短期内不具备形成大规模市场有效需求的条件。
注:中介协会经理人指数总体表示行业经理人对报告期内我市二手房交易市场景气程度的预测,指数是根据全市各区约 800 名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的店长 / 经理人,对成交量、成交价、去货速度、消费者入市意愿以及从业人员数量等 5 项指标的预测情况综合加权计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