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1|回复: 0

“福州赵宇案”最新进展:检方认为赵宇属正当防卫,决定不起诉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6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63
发表于 2019-2-22 20: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 月 21 日凌晨,福州警方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案情通报,21 岁小伙赵宇此前因踢破他人结肠,而被晋安公安分局以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移送晋安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晋安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其行为属正当防卫,对赵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福州公安通报 :
2018 年 12 月 27 日零时 8 分,晋安公安分局岳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晋安区岳峰村某酒店式公寓有人打架。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处置。
经查,李某 ( 男, 50 岁,四川人,包工头 ) 和邹某滤 ( 女,27 岁,湖南人,娱乐场所服务员 ) 于 2018 年 10 月 相识,有多次往来。12 月 26 日晚,两人酒后一同乘车到达邹某滤暂住处,在邹某滤暂住处发生争吵,李某被邹某滤关在门外,李某踹门而入并和邹某滤发生肢体冲突,引来邻居围观。其中楼上邻居赵某 ( 男 ,22 岁,黑龙江人,房地产公司保安 ) 下楼见李某正在殴打邹某滤时,便上前制止拉拽李某,赵某和李某一同倒地。两人起身后,李某打了赵某两拳,赵某随即将李某推倒在地,接着上前打了李某两拳,并朝倒地的李某腹部踹了一脚,后赵某拿起房间内的凳子欲砸向李某,被邹某滤拦下,随后赵某被自己的女友劝离现场。李某被踢中腹部后横结肠破裂,于 12 月 27 日住院手术,2019 年 1 月 12 日出院,据医嘱李某于 2 月 11 日到医院拔出造瘘管。经法医鉴定李某为重伤二级。
经晋安公安分局侦查,赵某涉嫌犯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后转取保候审,经过进一步侦查,晋安公安分局以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移送晋安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晋安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赵某的行为属正当防卫,但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了被害人李某重伤的后果。鉴于赵某有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综合全案事实证据,对赵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李某因涉嫌犯非法侵入住宅罪已于 2 月 19 日在公安机关指定的地点监视居住,公安机关将视其病况采取相应法律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 QQ:33864057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